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手春晖志愿者捐赠毕业学生被褥

2021-05-19 16:0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通讯员 赵继峰 唐元元 烟台报道

  从青春学子手中,传递到老人手中,从烟台开发区,传递到栖霞,今天(5月18日),一项很有创意、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在两地间举行。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位于烟台开发区,每年毕业生都会留下很多成色很新的被褥。这些被褥白白扔掉,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而很多农村养老机构的老人,还十分需要被褥。如何用好这些被褥,学院找到了春晖志愿服务中心,双方决定把这些被褥挑选、清理后转赠给有需要的人们,既变废为宝避免了浪费,又帮助了他人,是一桩一举两得的好事。

  今天上午,志愿者们把被褥装满了一辆大卡车,一起走进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270件质量好、成色新、清理干净的床垫子,春晖志愿者中心又根据敬老院需求,捐赠了10桶花生油,10包卫生纸,176床毛毯。

  这是近一周来双方的第二次捐助活动。之前已向栖霞市盛健养老院捐赠过325床褥子和米面油生活物资。

  这次捐赠活动汇集了多方爱心力量。第一次捐赠活动运输物资车辆由区综合执法局协调提供,这次车辆由社会爱心人士——中桥成永陶瓷店老板朱成永免费提供。春晖中心主任林霞说:“我就是在朋友圈发了一个活动通知,这位朱老板就主动联系了我们,说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爱心活动就是这样,能够起到感染带动的作用。”

  今天一大早,春晖一行人先前往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拉取床褥物资,老师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忙活。

  小物资,大温暖。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唐元元表示:“希望从我们这里捐赠的被褥能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尽一些绵薄之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唐老师处了解到,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有自己的志愿者协会,很多学生都自发地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

  学生志愿者说:“ 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会让我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他们。”

  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于2011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通过完善设施、加强管理,现已成为集老年人生活、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孤残儿童收养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于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

  此次爱心之举,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我代表老人们,代表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感谢春晖和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这些东西正好是我们特别需要的。”栖霞市桃村中心敬老院院长武智利表示,捐赠物资不分好坏,只要有可用的地方就是好东西,就能发挥它们最大的价值。“我们将带着这份爱心,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实现服务优质化、生活多样化,确保院里每位老人住得安心,使之真正成为老人们顾养天年的家园。”

  此次捐赠活动,是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社会奉献的切实行动,也是春晖志愿服务中心传递社会爱心的情怀彰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