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税费体验 有效提升服务

2021-05-19 14:3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李克雪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主题,组织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积极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根据行业、职业、文化程度等各方面因素,邀请来自企业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6名“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从纳税人缴费人视角出发,对简化办税缴费、自助办税、业务办理时限等税务公共服务进行体验和“点评”,创新改善对纳税人的服务。

  税费服务体验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逐一体验了自助办税厅智能办税、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个税汇缴专项服务、纳税人维权处理及办税服务厅窗口服务等服务体验。在参观体验后,开发区税务局及时向体验师们征求意见和建议,针对体验师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逐一进行梳理、总结和分析,能够立即整改的马上安排整改,并及时向体验师们反馈,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水平,精准定位和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需求,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税费服务体验师”的“大众点评”成为税务部门持续改进工作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