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

2021-05-19 14:3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烟台报道

  5月14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自贸区烟台片区国际贸易中心召开,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行政审批局和部分家政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协会的成立标志着烟台开发区家庭服务行业发展步入行业自律、规范发展的轨道。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家庭服务业保持着快速增长的态势。家庭服务业作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正在推动城乡之间的均衡发展,从而实现双赢。家政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

  家庭服务行业是需要上门入户服务的特殊民生行业,家政服务企业的信用、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等,都对行业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与众多行业一样,家庭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不仅需要市场的调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和监管,更需要行业的自律。只有这样才能加快行业发展的步伐。烟台开发区家庭服务业协会的成立将会进一步促进烟台开发区家庭服务行业的规范化和职业化建设的进程。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家庭服务行业市场需求很大,发展迅速。但仍存在发展不规范、恶性竞争、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烟台开发区家庭服务业协会的成立,弥补了烟台开发区家庭服务行业管理的空白。协会成立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着手研究制定行业内服务标准、完善行业内的企业、从业人员及雇主的三方诚信体系、定期出台行业收费指导价格、通过统一标准对家政企业和从业者进行评星选优、建立行业公信力等。此外,我们还会通过各方平台定期发布诚信、优质的家政企业经营信息,为烟台开发区百姓找到靠谱的家政公司提供参考。”烟台开发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孙海艇说。

  烟台开发区家庭服务业协会是由山东万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烟台银和怡海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30多家规模企业发起成立的行业协会组织。该协会的宗旨和总体工作思路是:规范家庭服务机构的业务活动,保障家庭服务企业和服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协调和交流,督促行业自律,提升家庭服务企业的品牌和质量,维护全行业的从业秩序,推进家庭服务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山东万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艇当选为会长。烟台银和怡海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赵安任常务副会长,烟台贝亲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于美玲、烟台艾美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于萍任副会长。

  协会理事会名单:

单位名称负责人职务
山东万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孙海艇会长
烟台银和怡海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赵安常务副会长
烟台贝亲母婴护理有限公司于美玲副会长
烟台艾美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于萍副会长
山东万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王伟建秘书长
烟台洁优姆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李泽鹏理事
烟台诚和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王丛斌理事
烟台蓝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周群理事
烟台珍爱妮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刘政妍理事
烟台康凯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公茂光理事
品格(烟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孙学兵监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