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治痼疾办实事 烟台开发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4-20 10: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开发区工委改革办副主任迟元端发言

  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姜志璞发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商雨 通讯员 夏盛 烟台报道

  “考虑当事人工作日请假难现实开设‘夜间法庭’,立足公益诉讼职能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社区消防安全问题,试点车驾管、违章处理等业务派出所便民服务‘一窗通办’……”4月16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烟台开发区坚持抓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打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合拳,先后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重点信访案件“百日攻坚”,开设“夜间法庭”,挂牌成立烟台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等,目前协调解决实际困难20余件,化解疑难积案48起、矛盾纠纷22起,提供法律咨询163人次。

  开发区公安分局政委方宏发言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烟台开发区政法队伍一次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其对象涵盖工委办公室、公检法全体干警及司法辅助人员。活动自今年2月底开始,计划6月底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如今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将重点聚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参股借贷,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等“六大顽瘴痼疾”,通过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开发区法院副院长栾焕舸发言

  为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烟台开发区在做实“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全力做到面对群众呼声有回应、群众意见有落实。目前,坚持问题导向,烟台开发区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20个实体“直通邮箱”,并通过民生大走访、民生热线、教育整顿举报电话等,畅通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渠道;突出主责主业,在自贸创谷挂牌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开展疑难复杂重点信访案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预约立案”“夜间法庭”“周末法庭”服务以及涉民生案件凌晨专项执行行动,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

  下步,烟台开发区将继续加装实体信箱,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受理来信来电,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刀刃向内”治痼疾办实事 烟台开发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4月16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举行。烟台开发区工委改革办副主任迟元端、检察院检察长姜志璞、法院副院长栾焕舸、公安分局政委方宏、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学文出席发布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学文主持发布会。[详细]

    04-20 10-04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4月8日下午,烟台开发区2021年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第七初级中学举行,市场监管、教育、公安、卫健等有关部门及烟台开发区各学校、幼儿园180余人参加活动。[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举办上汽通用汽车供应商大会 “双招双引”推介会

    4月15日,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十三届供应商大会在烟台开发区召开。会议期间,招商局举行上汽通用汽车供应商“双招双引”推介会,面向60余家上汽通用供应商推介烟台开发区营商环境和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详细]

    04-20 09-04大众网
  • 中国葡萄酒国家馆选址烟台开发区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关于建设和运营中国葡萄酒国家馆的批复》,中国葡萄酒国家馆由中国酒业协会牵头作为主办单位,张裕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负责具体建设和运营工作。据悉,国家馆选址于山东烟台,建筑面积预计为1-2万平方米,将联合全国代表性的葡萄酒企业驻馆设立展厅。[详细]

    04-20 09-04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举行上汽通用汽车供应商大会

    4月16日上午,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十三届供应商大会在烟台开发区开幕,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并致辞,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清,副市长、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开发区领导刘建民、刘丛杰参加,来自国内外600余家供应商参会。[详细]

    04-20 08-04大众网
  • 烟台开发区税务局手把手教学(四):如何在网上开具个人纳税证明?

    2021年四月是第三十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宣传月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今天带大家走进国家税务总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来学习一下。[详细]

    04-13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