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举办上汽通用汽车供应商大会 “双招双引”推介会

2021-04-20 09:3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烟台报道

  4月15日,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十三届供应商大会在烟台开发区召开。会议期间,招商局举行上汽通用汽车供应商“双招双引”推介会,面向60余家上汽通用供应商推介烟台开发区营商环境和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烟台开发区是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承载地,是中韩产业园、中日产业园、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和综保区主阵地,先后荣获中国工业园区环境管理示范区、全国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联合国绿色工业园区等称号,在全山东省159个重点园区亩均效益和综合发展考评中分别位列第一、第二,在全国217个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名列第八。目前已汇聚工业企业3100多家,其中产值过百亿5家、过十亿32家、上市企业11家,新兴产业占比达到40%,形成了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升级,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两大优势产业强势崛起,大数据、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潜力产业增容扩规的产业格局。

  烟台开发区是山东省最大的整车及动力总成生产基地,自通用东岳整车基地落户以来,累计生产整车556万辆、动力总成1610万台套,产值近6000亿元,带动落户配套企业300家,崛起了以上汽通用、一汽吉林、现代汽车为龙头引领,以延锋伟世通、浦项、电装、赛科利、法雷奥、霍富等世界500强零部件为支撑的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为全烟台市乃至全省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良沃土、厚植了产业优势、浓厚了发展氛围。

  通过“双招双引”推介会,招商局获得项目信息20余条。下步,烟台开发区将坚定不移抢抓战略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现有整车基地、研发中心及完善的零部件配套体系,充分发挥“三区三园”叠加效应和独特优势,大力开展“链长制”精准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补齐产业短板、壮大集群规模,全力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