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国家馆选址烟台开发区

2021-04-20 09:2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授牌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烟台报道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关于建设和运营中国葡萄酒国家馆的批复》,中国葡萄酒国家馆由中国酒业协会牵头作为主办单位,张裕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负责具体建设和运营工作。国家馆选址于山东烟台,建筑面积预计为1-2万平方米,将联合全国代表性的葡萄酒企业驻馆设立展厅。

  根据规划,中国葡萄酒国家馆选址烟台开发区张裕葡萄酒小镇,将全面展示中国葡萄酒的悠久历史、产区特色、企业风采、发展成就,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国葡萄酒文化教育及传播阵地,让更多的人们认识中国葡萄酒、爱上中国葡萄酒,中国葡萄酒数字化研究院将设在中国葡萄酒国家馆内。

  烟台葡萄酒产业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全国主要的葡萄酒产区。2020年,烟台葡萄酒以851.83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五年蝉联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葡萄酒类榜首,是中国葡萄酒当之无愧的火车头。2021年3月,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烟台葡萄酒等地理标志获得欧盟保护,可进入欧盟超市直接销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