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在行动 古现万科城大学生志愿者暖心助力防控疫情

2020-02-03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竞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3日讯 (通讯员 王远芳 记者 王世羚) 面对疫情,古现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工作岗位,扛起抗疫重任。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社区志愿者,其中一位就是万科城小区的居民王竞洋,她也是一名大学生。

  “最难的是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父母不理解不懂,接受信息的渠道很少,我要一遍一遍的跟他们讲,告诫父母家人在疫情期间避免集会、走亲戚,防止感染的风险。”王竞洋表示,随后王竞洋主动联系“和万家志愿服务中心”报名参与抗疫活动,希望为社区出一份力,她召集了众多志愿者们,在家中用电话、微信、QQ等工具排查小区居民离烟返烟情况及他们的身体状况,对有外出的居民劝告居家隔离,做好防护,发现疫区来烟人员及时报告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电话沟通中也遇到不理智的居民受到不理智的对待,我反复说明此次疫情的危险程度和政府重视态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居民配合我做完调查”,王竞洋表示能够成为志愿者她很骄傲,有了家里人的支持,她更有动力了,她会向工作人员看齐,站在战疫前线,为社区做更多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