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800多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2020-02-0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垃圾房消杀

公交站点果皮箱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日讯 (通讯员 曲莉 记者 曹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烟台开发区800多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从加强垃圾收运、规范废弃口罩、强化设施消毒各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中心督促项目公司围绕垃圾收运各个环节从严、从细落实防防控工作。对部分一线人员因隔离不能返岗情况,合理调配人员车辆,确保全区生活垃圾收运,同时加强对各类设施和收运车辆的规范管理,定期开展清洗、消杀工作。为防止废弃口罩成为新的传染源,在每个垃圾房部位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安排专人值守、消杀,专车收运,做好日产日清。保洁公司共购置储备了消毒液原液280余升,每天对37座公共卫生间、43座小压站、3座转运站、10座泵站、1座涵闸、12座垃圾房、662个果皮箱、556个生活垃圾桶,150余台机械化及垃圾作业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喷杀,日均使用消毒液原液40余升。

  57岁的于君玲从事环卫保洁工作26年了,每年的春节他都在岗位上度过,今年春节他负责对垃圾房等环卫设施集中消杀工作。“以前环卫设施消杀主要是夏季定期冲洗、消杀蚊虫、除臭就行,现在垃圾房、小压站等固定设施要每天喷洒三次,早晨6:00开始进行第一遍的喷洒消毒工作,每个点位都要喷洒一遍,背20升消毒器到处走腰背有点吃不消。但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虽然工作量多了,只要疫情防控需要,再苦再累都会坚持下去!”于君玲说。

  在落实好防控消杀工作同时,注意加强环卫工人防护,共计发放口罩2000余个、手套2000余副,防护衣58套至一线环卫工人手中,要求必须佩带。并开展健康及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一线保洁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一旦发现环卫工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求及时上报并到指定医院检查。

  另外,元宵节将至,为防止人群聚集,交叉感染,按照全区禁止街头祭扫要求,保洁公司已对所有街头焚烧箱进行收回。市政环卫中心呼吁: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心怀先人,贵在“心”到,请大家谨遵“少出门、不聚集”的防控要求,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烟台开发区人社局迅速行动,立足部门职责,积极采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保供给抗疫情?泰和新材全力保障防护物资氨纶原料供应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口罩已成疫情防控的“标配”,由于疫情蔓延,口罩的市场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当前一线医护人员的口罩等防护品需求尚且难以满足,全国广大群众更是纷纷反映“一罩难求”,物资紧缺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焦点、难点、痛点。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快速鉴别外来人员 开发区恒祥社区试行居民身份卡

    “居民持卡进出社区,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会协助登记相关信息,住哪,是否是流动人员或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目了然”,大季家街道恒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智告诉记者。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开发区旭日社区“娘子军”镇守防疫第一线

    “胡大叔,开开门,我们给您送口罩来了!”1月27日一大早,福莱山街道旭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莹就给胡大叔一家送来了一沓口罩,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别出门。刘莹是旭日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她的带领下,14名社区工作者组成了一支抗疫一线的“娘子军”。[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业达城发集团: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这个春节假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市民选择“宅”在家里,为了让这座城市保持洁净健康,烟台业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组建的中环洁业达环境服务(烟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700余名环卫职工始终坚守在一线工...[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开发区从速查处“天价口罩”

    从接到案源到对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前后仅用半天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从严从速”的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