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9: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日讯 (通讯员 张一帆 记者 曹平)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烟台开发区人社局迅速行动,立足部门职责,积极采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动员,坚守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1月27日,人社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体机关干部放弃休假,立即返岗上阵,拉响疫情阻击的战斗警报。截止目前,全局34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勇敢的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诺言。

  为了工作方便,他们把“家”安在了工作一线,专门开辟了会议室和宿舍,便于及时掌握情况、反应迅速。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叫苦不叫累,不计较个人得失。因为他们相信,保大家就是保小家,他们坚信,最好的青春,要用于奉献。

  突出重点,服务大局

  人社局严格落实上级下发的相关的政策文件,围绕服务大局,结合开发区实际,采取多项措施依法防控、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简化医疗保障经办流程。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特殊经办服务流程,积极采取“不见面”办理模式,减少现场办理,为参保人员和单位提供最大的便利。结合当前的缴费期延长政策,主动引导用人单位网上办理参保人员增减、基数申报、缴费、查询、基础信息修改等业务,提高业务网办率。

  确保患者医疗费用保障。对于在我市参保的确诊和疑似患者,疫情防控期间,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部门按相关规定给予补助。将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诊疗方案中的治疗用药和诊疗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对于在我市救治的确诊(含疑似)异地患者,一律先诊治后结算。

  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人社政策,及时做好政策解读,为广大劳动者保驾护航。简化工作流程,及时完成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工作。针对国家适当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有关政策,指导企业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劳动关系,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

  立足本职,保障民生

  改进大型活动组织形式。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减少或避免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人力资源市场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全部变更为网络招聘,通过山东公共招聘网、烟台开发区人才网等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足不出户”的供需对接平台。

  做好服务大厅的疫情防控。加强社保经办、公共就业服务、档案查询等服务窗口的疫情防控安全措施,配备消毒用品、口罩、医用手套等必需物品,科学安排业务办理流程,避免出现人员密集办理业务情况。探索推行“网上服务”“自助服务”等新模式,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

  抓好重点群体防控工作。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城市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和社区食堂原则上实施关停。加强我区3处市级定点儿童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延迟康复机构开课时间。

  推进人社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督促相关机构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大楼施工现场疫情防范工作,组织筛查湖北籍师傅或是密切接触人员,要求疫情缓解之前无特殊情况不允许来烟、在工地现场正式开工前不允许外人进入。

  上下同欲者胜。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关键、最紧要时期,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将切实扛劳扛实政治责任,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继续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保供给抗疫情?泰和新材全力保障防护物资氨纶原料供应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口罩已成疫情防控的“标配”,由于疫情蔓延,口罩的市场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当前一线医护人员的口罩等防护品需求尚且难以满足,全国广大群众更是纷纷反映“一罩难求”,物资紧缺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焦点、难点、痛点。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快速鉴别外来人员 开发区恒祥社区试行居民身份卡

    “居民持卡进出社区,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会协助登记相关信息,住哪,是否是流动人员或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目了然”,大季家街道恒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智告诉记者。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开发区旭日社区“娘子军”镇守防疫第一线

    “胡大叔,开开门,我们给您送口罩来了!”1月27日一大早,福莱山街道旭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莹就给胡大叔一家送来了一沓口罩,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别出门。刘莹是旭日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她的带领下,14名社区工作者组成了一支抗疫一线的“娘子军”。[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业达城发集团: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这个春节假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市民选择“宅”在家里,为了让这座城市保持洁净健康,烟台业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组建的中环洁业达环境服务(烟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700余名环卫职工始终坚守在一线工...[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开发区从速查处“天价口罩”

    从接到案源到对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前后仅用半天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从严从速”的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舍小家为大家 开发区公安民警用忠诚书写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26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福莱派出所民警任辉,将妻子和年幼的孩子留在沈阳老家,告别刚刚团聚的父母,独自一人匆匆搭乘飞机连夜重返烟台,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