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外卖快送不停歇 烟台开发区推出“无接触配送”

2020-02-0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开发区推出“无接触配送”

烟台开发区推出“无接触配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日讯 (通讯员 王思恩 王晓博 记者 曹平) “‘无接触配送’服务,就是消费者可以备注要求外卖小哥、配送骑士将商品放在指定位置,比如门口、公司/小区前台、物业门卫处等。待外卖小哥、配送骑士放置妥当并与消费者确认后,再前去取货。”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做法能够有效减少配送员与消费者的直接接触,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的安全。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近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了美团、饿了么、肯德基、麦当劳等外卖送餐平台站点,发现有部分外卖配送员未配戴一次性手套、未对配送车辆把手进行消毒、众包(兼职)人员未纳入线下管理等问题,当即“喊停”存在隐患的配送站点,责令其立即整改。

  2月1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电话约谈了美团、饿了么等主要网络平台负责人,并签订“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承诺书”,建立专属工作群,及时互通情况、督促提醒,确保每名快递员每日岗前集中训话、同步测温、送餐箱一日两次定时消毒,坚决为送餐服务筑起安全保障防护网;另一方面,视疫情进展情况,除配送蔬菜、米面粮油、药品等生活必需物资外,原则上统一要求“疫情结束前,所有网络订餐业务暂停”。而且,出于为配送员及消费者双方共同健康考虑,要求配送外卖全部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

  “在全民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平台将进一步加强自律,采取超常措施,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协作,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网络配送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饿了么平台物流配送经理张建表示。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将采用“线上排查+线下检查”一体化监管机制,持续抓好这一涉众型消费业态,努力筑牢食品安全网,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800多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烟台开发区800多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从加强垃圾收运、规范废弃口罩、强化设施消毒各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烟台开发区人社局迅速行动,立足部门职责,积极采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保供给抗疫情?泰和新材全力保障防护物资氨纶原料供应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口罩已成疫情防控的“标配”,由于疫情蔓延,口罩的市场需求量呈爆发式增长,当前一线医护人员的口罩等防护品需求尚且难以满足,全国广大群众更是纷纷反映“一罩难求”,物资紧缺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焦点、难点、痛点。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快速鉴别外来人员 开发区恒祥社区试行居民身份卡

    “居民持卡进出社区,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会协助登记相关信息,住哪,是否是流动人员或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目了然”,大季家街道恒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智告诉记者。 [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开发区旭日社区“娘子军”镇守防疫第一线

    “胡大叔,开开门,我们给您送口罩来了!”1月27日一大早,福莱山街道旭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莹就给胡大叔一家送来了一沓口罩,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别出门。刘莹是旭日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她的带领下,14名社区工作者组成了一支抗疫一线的“娘子军”。[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业达城发集团: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这个春节假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市民选择“宅”在家里,为了让这座城市保持洁净健康,烟台业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组建的中环洁业达环境服务(烟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700余名环卫职工始终坚守在一线工...[详细]

    02-02 2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