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消防送水解民忧 5天运水累计511吨

2019-08-02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指战员们在运水

指战员们在运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2日讯 (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董斌) 自7月29日起,在保证烟台开发区全区灭火救援的情况下,烟台开发区消防大队抗旱应急突击队深入辖区潮水镇墟里村、卢家村、中村,开展抗旱送水活动,为急需生活用水的村民群众送来“生命水”,缓解村民的“燃眉之急”。截至8月2日发稿止,抗旱应急突击队为墟里、卢家、中村3个村庄累计送水511吨,送水入户30余户。

  据了解,受当前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烟台开发区水位达到61年来首低,特别是潮水镇中村、墟里村、卢家村农作物受灾严重,135立方的蓄水池每天只能存水20至30立方,1400余村民每人日用水仅为1000ml。为全力应对当前旱情,烟台开发区消防大队积极响应烟台市消防支队党委和烟台开发区管委号召,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现场检查水质

  7月29日下午13时,烟台开发区消防大队主官带领5车18名指战员,赶赴潮水镇,进行实地察看,并与潮水镇政府领导商榷,确定由消防车将水灌注村里蓄水池、再由村委向村民放水供水方案。消防供水队组织指战员们提前对消防车水箱、水带等供水器材仔细进行清洗,并由烟台开发区教体卫生局做好水质取样检测,确保供水安全。

指战员们在运水

指战员们为村民灌水 

  同时,烟台开发区消防大队积极组织指战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与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弱势群体结对帮扶,采取送水上门,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当在家里看到装满水的水桶,70多岁的老太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并且情不自禁向消防员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当消防员从老太家离开时,老太又出来相送,表达感激之情,“看到奶奶高兴的样子,这一刻觉得特别温暖。”指战员表示。

  目前,送水抗旱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夫妻合伙行骗演双簧 被烟台开发区公安抓获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 市民张先生想通过港币换人民币赚取其中的差价,无奈,自己的银行卡人民币转港币的30万额度已经用完,于是想通过陌生人于某帮忙多换点港币转到自己的账户。不料,于某与其妻宫某动了歪心思。在警方的监督下,宫某将卡内诈骗来...[详细]

    08-02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铜料变石头!烟台开发区公安破获“铜料掉包”诈骗案

    受害人王先生明明看到袋子里装的是铜料,掏钱的功夫,转眼间铜料却变成了石头,发现被骗时,卖铜料人早已没了踪影。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系列“铜料掉包”诈骗案件。 [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法院首次微信开庭 午休1小时调解异地离婚案

    “刘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您看这大热天的还得因为我的事开庭,耽误大家休息了,真是不好意思。”7月30日中午12时,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午休闲暇时光时,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潮水法庭的法官们却在进行着一场“特殊的庭审”。说其特殊,主要是该院首次通过微信方...[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新汽车西站正式投入使用五周年 旅客吞吐量1036万

    2019年7月29日是新汽车西站正式投入使用五周年纪念日,在过去的五年里,烟台开发区道路客运行业秉承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尽责、为城市添彩的发展理念,从弱到强,为烟台开发区城市建设不断贡献着力量,用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拼搏谱写了一曲瑰丽雄伟的奋斗乐章。 [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园林将打通12条“绿化带断头路”

    绿化带挡住主干道的斑马线过道,行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或因跨越绿化带而摔跤。为此,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将区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12条“绿化带断头路”列为工作重点,将陆续全部打通。目前,烟台开发区业达医院西门、古现西村(长江路村路口...[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更便民!烟台开发区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

    记者近日从开发区规划管理办公室获悉,烟台开发区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一处是位于北京南路以东的中汇农贸市场,一处是八角农贸市场。[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