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合伙行骗演双簧 被烟台开发区公安抓获

2019-08-01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1日讯 (通讯员 张国俊 谭志超 记者 王世羚)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 市民张先生想通过港币换人民币赚取其中的差价,无奈,自己的银行卡人民币转港币的30万额度已经用完,于是想通过陌生人于某帮忙多换点港币转到自己的账户。不料,于某与其妻宫某动了歪心思。在警方的监督下,宫某将卡内诈骗来的钱,如数返还给了被害人张先生。

  据了解,2019年4月,一直寻找工作未果的于某,偶然在一个找工作群里看到一则刷单赚钱的信息,大概意思就是用本人的银行卡走一笔流水,就可以获得100元的好处费。这让于某发现了商机,本着能赚一点是一点的想法,联系到了发消息的张先生,并很快见了面。

  见面时,张先生使用于某的手机银行进行操作,将人民币三十万元转到于某的银行卡里并兑换成港币,然后又转了出来。于某在一旁看到,30万元进了自己的账户又转出来,内心五味杂陈。于某想,要是能把30万元留在自己的银行卡里该有多好,于是他产生了想把这些钱纳为己有的想法,在张先生操作过程中,他仔细观察着整个刷单过程,寻找机会。

  在新的一笔钱打进他银行账户的瞬间,于某突然想到,要是在对方把钱转到自己卡里的时候,他将银行卡立即挂失,再补办出来,这卡里的钱不就是自己的了?这时于某被张先生的问话打断,原来此时张先生已经操作成功,于某如约获得了100元钱好处费。

  于某回到家以后,躺在床上开始琢磨着怎么把钱纳为己有,当他看到妻子宫某时,顿时来了灵感。于某让妻子宫某用她自己的银行卡给对方刷一笔账,在对方将钱打到妻子银行卡时,打电话给妻子让她借机离开,再通过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将银行卡挂失,等风声平静了,再把银行卡补办出来,卡里的钱顺理成章的就归自己的了?想到这里,于某心生欢喜,就这么干。

  由于于某的微信账号绑定的是妻子宫某的银行卡信息,所以于某会收到资金到账的提醒,此时心动不如行动,于某抓紧时间联系到了张先生,并将妻子宫某的微信号推给了他。在于某的搭桥下,妻子宫某与张先生约定好见面的时间,地点在烟台开发区某餐店内。于某告诉妻子,他在餐店外的公交站牌等她,当钱到账后给她打电话,然后让妻子立刻借机脱身离开。

  接下来,于某夫妻开始了双簧表演。

  某公交站牌旁,一名男子紧握手机,来回踱步,似乎在焦急地等待着什么,他神情不像在等公交车,像一个遇到麻烦的焦急人。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一声,是期盼已久的微信提醒,男子急忙查看信息内容,信息提示收到人民币转账总计33.9万元,男子掩不住满脸的喜悦,神情却很紧张,男子马上拨打了一个电话,而接电话的正是他的妻子宫某。

  “钱到账了,你赶快找个理由脱身,我在公交站牌这等你”

  “好,我立马出去”

  没多久,一女子从马路对面的商场里急匆匆走了出来,与男子碰面后,两人急忙打了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此时受害人张先生,刚刚使用宫某的手机将卡内的人民币全部换成了港币,所以对于宫某的离开并没有太在意,还在耐心的等待宫某的再次出现,然而过了很久都没有等到,这时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忙报了警。

  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桥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研判发现了嫌疑人宫某,警方对张先生提供的转账银行卡号信息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宫某。通过进一步研判,最终确定嫌疑人宫某的住处,民警成功将宫某在家中抓获。

  经讯问,宫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所做的一切都是丈夫于某指使的。次日,于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坦白自己的罪行。因一直没有正经工作,当看到对方往自己的卡里打了这么多钱时,心生贪念,就想据为己有。于某在把银行卡挂失后,曾让妻子宫某去银行补办新卡,可是卡没有办出来。

  其实宫某的卡早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了,原来张先生报案后当天,公安机关通过研判锁定了宫某的银行卡,并对银行卡进行了冻结,所以于某的想法根本就行不通。

  在警方的监督下,宫某将卡内诈骗来的钱,如数返还给了被害人张先生。

  目前,于某被烟台开发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宫某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铜料变石头!烟台开发区公安破获“铜料掉包”诈骗案

    受害人王先生明明看到袋子里装的是铜料,掏钱的功夫,转眼间铜料却变成了石头,发现被骗时,卖铜料人早已没了踪影。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系列“铜料掉包”诈骗案件。 [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法院首次微信开庭 午休1小时调解异地离婚案

    “刘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您看这大热天的还得因为我的事开庭,耽误大家休息了,真是不好意思。”7月30日中午12时,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午休闲暇时光时,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潮水法庭的法官们却在进行着一场“特殊的庭审”。说其特殊,主要是该院首次通过微信方...[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新汽车西站正式投入使用五周年 旅客吞吐量1036万

    2019年7月29日是新汽车西站正式投入使用五周年纪念日,在过去的五年里,烟台开发区道路客运行业秉承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尽责、为城市添彩的发展理念,从弱到强,为烟台开发区城市建设不断贡献着力量,用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拼搏谱写了一曲瑰丽雄伟的奋斗乐章。 [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园林将打通12条“绿化带断头路”

    绿化带挡住主干道的斑马线过道,行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或因跨越绿化带而摔跤。为此,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将区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12条“绿化带断头路”列为工作重点,将陆续全部打通。目前,烟台开发区业达医院西门、古现西村(长江路村路口...[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更便民!烟台开发区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

    记者近日从开发区规划管理办公室获悉,烟台开发区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一处是位于北京南路以东的中汇农贸市场,一处是八角农贸市场。[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重拳打击黑出租 收缴“小红灯”设备191件

    昨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获悉,自6月底开始,该大队联合烟台开发区公安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清理非法安装“小红灯”,截止到7月2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收缴“小红灯”设备191件。 [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