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料变石头!烟台开发区公安破获“铜料掉包”诈骗案

2019-08-01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8月1日讯 (通讯员 张国俊 张永阳 记者 王世羚) 受害人王先生明明看到袋子里装的是铜料,掏钱的功夫,转眼间铜料却变成了石头,发现被骗时,卖铜料人早已没了踪影。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系列“铜料掉包”诈骗案件。

  据了解,7月4日,烟台开发区的王先生报警称,在某小区收废品时,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用一个白色编织袋装着铜料向其出售,两人洽谈好价格后,其以1200元收购了铜料。该男子刚离开,王先生发现编织袋里的铜料变成了石头,明明收的是铜料却变成了石头,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怀疑被骗了。民警调查发现,此案与之前用石头掉包铜料的案件作案手法十分相似,经串案分析,认定这几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派出所将几起案件合并立案侦查。正当民警对案件展开调查时,7月9日,又连续发生3起类似案件。面对猖狂作案的嫌疑人,民警昼夜奋战,加紧研判,经仔细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鲁某,并立即将鲁某抓获。

  经讯问,鲁某系湖北人,一直做二手电视机收购生意。前期,因与妻子发生矛盾,到山东淄博边收电视机边“散心”,也没有挣到钱,期间,他忽然记起在老家跟别人聊天时听说的用石头换铜料的“赚钱小技巧”。于是他跟妻子谎称来烟台找亲戚,实则到烟台表演铜料变石头的把戏,靠歪门邪道搞“创收”。

  6月28日,鲁某骑着摩托车来到烟台开发区某小区,车上载着事先准备好的两个袋子,一袋是铜料,另一袋是石头,从外观看并没有什么区别,他准备着铜料变石头的表演。这时,鲁某看到一位年纪大、眼神不好的老人,将其锁定为下手目标。于是他主动和老人搭讪,老人很识货,袋子里装的是好铜,货真价实,老人毫不犹豫以900元的价格买下了他的铜料。鲁某趁大爷掏钱的间隙,将铜料掉包换成了石头。尝到甜头的鲁某在此后十多天里,疯狂表演铜料变石头的诈骗把戏,并屡屡得手,连续作案7起,涉案金额6000余元。

  近日,鲁某的妻子专程从湖北老家赶到烟台,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她十分震惊,女儿今年刚高考完,正在填报志愿,正是用人的时候,没想到丈夫干了这样事。鲁某不仅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也给家庭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目前,鲁某被烟台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开发区法院首次微信开庭 午休1小时调解异地离婚案

    “刘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您看这大热天的还得因为我的事开庭,耽误大家休息了,真是不好意思。”7月30日中午12时,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午休闲暇时光时,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潮水法庭的法官们却在进行着一场“特殊的庭审”。说其特殊,主要是该院首次通过微信方...[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新汽车西站正式投入使用五周年 旅客吞吐量1036万

    2019年7月29日是新汽车西站正式投入使用五周年纪念日,在过去的五年里,烟台开发区道路客运行业秉承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尽责、为城市添彩的发展理念,从弱到强,为烟台开发区城市建设不断贡献着力量,用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拼搏谱写了一曲瑰丽雄伟的奋斗乐章。 [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园林将打通12条“绿化带断头路”

    绿化带挡住主干道的斑马线过道,行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或因跨越绿化带而摔跤。为此,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将区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12条“绿化带断头路”列为工作重点,将陆续全部打通。目前,烟台开发区业达医院西门、古现西村(长江路村路口...[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更便民!烟台开发区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

    记者近日从开发区规划管理办公室获悉,烟台开发区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一处是位于北京南路以东的中汇农贸市场,一处是八角农贸市场。[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重拳打击黑出租 收缴“小红灯”设备191件

    昨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获悉,自6月底开始,该大队联合烟台开发区公安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清理非法安装“小红灯”,截止到7月2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收缴“小红灯”设备191件。 [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真作!一女子开报废车且与准驾车型不符买海鲜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2019年7月26日晚9时50分许,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开封路开展夜查行动。这时,一辆苏E牌照白色依维柯中型客车由南向北行驶,遇见警车后急忙减速行驶,立刻又掉头往回走,巡逻民警于是上前拦截检查。经调查,刘某驾驶...[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