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园林将打通12条“绿化带断头路”

2019-07-31 10: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开发区7月31日讯 (通讯员 翟世春 王可文 记者 王世羚) 绿化带挡住主干道的斑马线过道,行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或因跨越绿化带而摔跤。为此,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将区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12条“绿化带断头路”列为工作重点,将陆续全部打通。目前,烟台开发区业达医院西门、古现西村(长江路村路口)等已经打通,剩余的几条陆续改造中。

  据了解,针对部分社区小游园存在的安全隐患,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对小游园内的设施进行了安全检修,把极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体加装了不锈钢防护栏,并在水体显著位置上放置警示牌。在晨光小区小游园,每天来这里游玩的老人和孩子很多,多是来自晨光小区、华电小区和银芝小区的居民。小游园内水体面积较大,雨季最深处积水达1.5米,为防止小孩滑落水里发生溺水事故,在养护资金非常短缺的情况下,挤出资金修建了260多米长的不锈钢围栏。

  同时,公路、街道两旁因病虫害而腐朽的树木倒伏时有发生,特别是刮大风天气,可能砸坏车辆,砸伤行人。对此,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公园管理中心将全区较大、较老的树木,分片包干到班组,责任落实到个人,逐棵检查,对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树木进行了彻底清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更便民!烟台开发区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

    记者近日从开发区规划管理办公室获悉,烟台开发区规划新建两处农贸市场,一处是位于北京南路以东的中汇农贸市场,一处是八角农贸市场。[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重拳打击黑出租 收缴“小红灯”设备191件

    昨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获悉,自6月底开始,该大队联合烟台开发区公安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打击非法营运“黑出租”、清理非法安装“小红灯”,截止到7月2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收缴“小红灯”设备191件。 [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真作!一女子开报废车且与准驾车型不符买海鲜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2019年7月26日晚9时50分许,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开封路开展夜查行动。这时,一辆苏E牌照白色依维柯中型客车由南向北行驶,遇见警车后急忙减速行驶,立刻又掉头往回走,巡逻民警于是上前拦截检查。经调查,刘某驾驶...[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市民心存侥幸开报废车 烟台开发区交警查处不留情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7月25日16时许,大队指挥中心预警,鲁Y532**号黑色丰田轿车状态异常,该车正从夹河桥东头进入到我大队辖区。经系统查询,该车年检到16年,且三个周期未年检,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民警依法对鲁Y532**号黑色丰田车驾驶人丁某开具...[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海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盗窃车内物品案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市民李先生车内一块价值近万元的雷达手表和其收藏的饰品被王某盗了。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详细]

    07-31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两舍友因开空调起争执 民警耐心调解终握手言和

    记者近日从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烟台开发区某公司的两名员工就因天气炎热,在使用空调时发生分歧,诱发了一场不愉快,还相互撕扯起来,还好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住了局面,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并化解了同事矛盾。 [详细]

    07-31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