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定于5月28日正式启用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   2015-05-20 17:04:00   作者:

  18日上午,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举行了大型综合模拟演练,记者从演练现场获悉,5月28日零点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将正式启用,与此同时,5月27日晚24点莱山机场将正式关闭。

  5月28日零点正式转场 

  根据计划,莱山机场将于5月28日零点正式转场,届时,自零点后烟台起降的航班将全部转至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告诉记者,目前新机场正在进行保洁、清理等一些收尾工作,本月底,民航局将进行最后的专项检查,检查合格后,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

  “这个时间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比较紧张。”李伟透露,5月份,机场所有的员工将取消休假和休班,全力以赴投入到新机场工作,为最后的开航做准备。

  新机场上下旅客实现分流 

  与烟台莱山机场相对简陋的航站楼不同,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航站楼更加开阔。烟台莱山机场只有10个值机柜台,而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启用后,有48个值机柜台,并且有中文、英文、韩文和日文四种语言指示牌,不仅方便外来旅客寻路,也大幅节省旅客的排队的时间。

  新机场还设有专门的大件行李托运通道,携带大件行李出行的旅客,另外,航站楼还设置更衣室、母婴室以及无障碍卫生间,使得在登机口候机的旅客可在短距离的步行范围内满足基本服务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蓬莱机场停车场可以直通航站楼,前往机场接机或者送机的市民可以将车直接开到停车场,然后直接通过电梯进入一层的“到达层”或二层的“出发层”,实现出发和到达旅客上下分流。

  市民去新机场应该怎么走? 

  对于第一次去新机场坐飞机的市民,可能会担心对路线不熟悉延误飞机,那么市民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坐飞机应该怎么走呢?

  记者通过多次亲身体验发现,芝罘区前往蓬莱机场最快只需40分钟。市民可以直接经杜家疃等各收费站走荣乌高速经机场互通立交直接到机场,从开发区去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可直接从206国道经潮水互通立交至机场,206国道上有清晰的“烟台机场”路牌指引。同时,龙口、招远方向的市民可走302省道、莱州方向的市民可走荣乌高速至机场。

  李伟经理介绍,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市民还可以通过机场大巴或专门的公交线路到达机场,目前相关的交通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记者 李婷婷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