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蓬莱国际机场转场前最后演练 800名旅客参与

来源:水母网   编辑:   2015-05-20 16:33:00   作者:

  10日上午,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进行了最后一次模拟实战演练,共有800百名旅客参与,主要针对包括办理值机、行李托运、通过安检、登机等环节进行。

  烟台市区经高速到机场只需半小时

  上午7点半,记者从黄务准时出发,沿机场路通过杜家疃收费站进入荣乌高速,经过半个小时大约在8点零5分到达蓬莱国际机场。

  上了荣乌高速一直往西走,值得注意的是到了烟台西港岔路口附近出现两个指示牌,一个是“烟台西港”方向,一个是“莱州龙口”方向。去蓬莱国际机场的市民一定要沿着“莱州龙口”的指示牌方向前进。

  到了机场后,私家车可直接停到航站楼对面的停车场,这里可以同时容纳1000多辆车停放,基本上解决机场停车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航站楼处有交警随时疏导交通,这里是不允许长时间停车的,否则将会被贴罚单。

  机场各部门全部上岗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了解到,本次是蓬莱国际新机场转场之前的最后一次演练,针对前两次转场演练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演练,包括几个关键时间节点在内,所有环节全部按照真实场景进行全流程演练。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为4E级机场,可以起降包括波音747、空客A320等在内的大型客机,停机位39个,登机口13个,候机楼面积9万6千平方米。据烟台国际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伟介绍,本次演练新增加了国际航班演练,包括两班前往首尔及一班前往大阪的航班。晚上机场将模拟断电,测试自备油机能否满足满负荷运转。

  记者还注意到,机场无线网络已经开启,旅客可享受免费WiFi服务。记者搜索到“YanTaiAirport-Free”的免费Wi-Fi信号,点击连接后无需密码就可以直接上网,网速也非常流畅,基本能达到普通上网需求。(通讯员 田南阳 记者 李波)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