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孟凡利调研蓬莱国际机场:确保机场转场顺利

来源:水母网   编辑:   2015-05-20 16:24:00   作者:

  5月16日下午,烟台市委书记孟凡利专程来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实地调研新机场转场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越是新机场启用在即,越要高度重视安全运营和服务质量,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便捷通畅,实现新机场成功转场、顺利启用,让每一位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愉快出行。市领导李树军、王中陪同活动。

  让旅客感受到国际化服务

  调研期间,孟凡利先后实地察看了新机场国内出发大厅、安检通道、国际出发大厅,认真听取了机场转场、运营安全准备情况汇报,对前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道路绿化、景观效果、室内装修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相关单位一定高点定位、注重细节、加快进度,以最高最严的标准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充分展示开放城市的良好形象,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

  孟凡利指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建成,标志着烟台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标志着烟台重大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目前,新机场转场和启用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相关单位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强化措施,确保新机场按期投入使用。要切实强化安全保障,始终把安全运营放在首位,全面做好旅客安检、环境秩序、设施维护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提高便捷化和通畅度,做精做密国内航线、做长做优国际航线,提升客运、货运吞吐量,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以新机场为枢纽完善现代交通体系,把航空、铁路、公路交通有机结合,建立多种运输方式协同的运营模式。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搞好企业科学运营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对外交流和人才引进,让旅客感受到国际化、现代化的服务品质。

  精心做好机场这篇大文章

  孟凡利强调,要精心做好机场这篇大文章,更好地发挥空港核心战略性资源优势。要大力发展航空生产性服务业,积极拓展航空制造、航空租赁、航空物流、金融保险、商务会展、服务外包等产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积极拓展非航业务,进一步完善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以机场为核心划分不同特点的功能区,引进航空产业链高端龙头企业,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相关配套产业,形成集成集约集群优势,更好地助推烟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相关单位要认真搞好机场周边环境整治,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新机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烟台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