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 环境更美好

2020-09-30 15: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最近,我看到一段关于垃圾分类主题的视频,感触颇深。当我看到视频中的垃圾处理工作车间传送带上在不停地输送着各种垃圾,甚至还有雨伞、卷发机、玻璃瓶、锋利的菜刀等等,分拣垃圾的工作人员在这臭气熏天的环境下,还要伸手去翻动挑拣垃圾,将无法降解的垃圾挑拣出来另做处理。镜头又切换到垃圾填埋场,堆积如山的垃圾,还有一个能一口气抓9吨垃圾的大吊臂,不仅展示了中国垃圾分类的先进科技,还有一些触目惊心的数据:苹果核的降解时间为2周,厚重的羊毛衣物为5年,易拉罐为200年,塑料制品为1000年,玻璃瓶4000年,这些都是我们不经意间的生活垃圾。

  千万不要小看你随意丢弃的一点垃圾,进行垃圾分类,是为了更好地将生活中的各类垃圾处理掉,以至于不会对我们的环境造成污染和生态破坏。

  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并且要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壳、矿泉水瓶、玻璃、塑料、金属物、布料、鞋子等可以再次循环利用的。

  厨余垃圾包括鸡蛋壳、骨头、腐烂的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弃物。

  有害垃圾就是不妥善处理可能会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垃圾。比如灯管、干电池、过期药品、化妆品、各种化学有害物质的物品等。

  其他垃圾是除了以上三类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建筑垃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际上是关乎每个人生活的大事,让垃圾得到充分地利用,相信我们的环境会越来越美好!

  西牟小学王子菡

  指导教师 赵忠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