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纸从我做起

2020-09-30 15: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离不开纸,比如我们学习用的书本,家里常用的纸巾等……而造纸的主要原材料就是树皮,我们每天造纸需要砍伐大量树木,而且在生产纸的过程中大量水和化学药剂产生的杂质会随着废水排出,对环境和湖泊都造成了污染。

  我还听说,一棵3米高的大树只能制造5000张纸。那么,假如浪费了5000张纸不就等于“杀死”一棵大树吗?而节约5000张纸,不就等于救了一棵大树吗?

  树木的生态价值是巨大的。不仅仅是用来造纸,还能净化环境。树木的光合作用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产生氧气,净化空气防止大气污染;大面积的森林可以涵养水源,固化土壤,防止水土流失,抵御沙尘暴;树木还可以为鸟类和其他动物提供生活的场所……总之树木的好处有很多。

  所以我们要节约用纸,不是说说而已,需要我们每一天的坚持并付诸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写作业时,本子正面用完再用反面,不随便撕毁纸张,这页写错了就在下面接着重写,验算纸还可以用旧的本子在反面写,不能浪费每一张纸;纸巾只要还能继续用就不要马上丢掉;家里的纸盒、旧报纸还可以做旧物改造充分利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森林的破坏,土地的沙化,正在危及着我们的环境。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树节,人们都会去植树,植树造林既能平衡生态,又能美化环境。

  纸和树木是紧密联系的,为了我们美丽的大自然,要从节约用纸做起。我们用纸少了,砍伐树木也就少了,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植树造林。

  西牟小学王子菡

  指导教师 赵忠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