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点滴做起

2020-09-30 15:0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珍贵礼物。地球上因为有了水,所以才有了生命。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水,人可以几天不吃东西,但是不可以几天不喝水。水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动物和植物也同样离不开水,一旦没有了水,我们就无法生存下去,地球也将会变得毫无生机。

  “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这句话每个人知道,但是又会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呢?在日常生活中,有多少人用完水不及时关水龙头,洗菜、洗衣服时水流开的特别大,水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地被浪费掉了。

  我们应该怎样节约用水呢?其实很简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要勤关水龙头,洗手时把水流开到最小;洗菜和洗衣服时水盆里的水接到适量就好,不能开着水龙头直接冲,那要浪费多少水啊!用完的废水也不能浪费,还有好多用处呢,比如说:淘米水可以洗菜、洗碗;洗菜先洗泥少的,再洗泥多的;洗完手和衣服的肥皂水可以拖地、冲厕所;隔夜茶水可以擦拭家具;养鱼水可以浇花等等。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节约用水与人类的未来息息相关,我们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实践中开始做起,快快行动起来吧,我们要以身作则节约每一滴水!

  西牟小学王子菡

  指导教师 赵忠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