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做环保小卫士

2020-09-30 15:05: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天放学路上,在小区碧绿的草坪上,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垃圾,塑料袋、碎纸、纸箱、烟盒……垃圾桶旁边堆满了洒漏出来的垃圾,成群结队的苍蝇也来凑热闹。

  看到这些不禁引起了我的反思——

  人们在丢垃圾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只是一个烟头,一片纸屑,又不会造成多大的危害。可他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人人都有这样的思想,那么全国十几亿人,不就要丢十几亿个垃圾吗?这会严重破坏我们的生态环境。

  我们生活在这美好的大自然中,地球妈妈慷慨的为我们提供了各种无限又有限的绿色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可是有的人不珍惜。乱扔垃圾不但污染坏境,而且还会给人类带来很严重的伤害,有的垃圾时间久了便会腐烂,会散发出很臭的味道,滋生很多细菌,引来蚊虫,传播疾病。要爱护环境,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空气才会变得更清新。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不能随便乱扔垃圾,看到地上的垃圾也要主动把它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勤俭节约,看到水龙头在滴水,要马上拧紧……保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

  为了人们和大自然的健康,我们要做一个环保小卫士!

  西牟小学王子菡

  指导教师 赵忠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