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感谢了,我的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2 12:47:00   作者: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这个家可能是快乐的,也可能不快乐。我的家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处处迁就我的姐姐。

  从我出生一直到小学,我家一直是租房子住,条件很简陋,可是被妈妈收拾得干干净净。每天一放学,我恨不得长上翅膀飞回家,因为妈妈在家会做我爱吃的饭菜,等我回家。我记得秋天的一个傍晚,我发了高烧,妈妈半夜不时来到我身边查看我的病情,让我喝水,等我烧退了,妈妈才安心睡觉。第二天一早,我看到姐姐的眼睛快成大熊猫了,我深深地体会到他们这么爱我,我感觉十分温暖。

  我们每天吃完饭都会坐在一起吃点水果聊聊天,谈谈我在学校的一些事情,妈妈也经常趁这个机会说:“你看,就是因为爸爸妈妈不好好学习,现在才会租房子住,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你的人生才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才能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虽然我当时不大,但我也牢牢记住了妈妈说的话,一直在努力的学习。在这种好的家庭氛围下,我过得十分快乐。偶尔我们也会发生一些小小的矛盾,但是我们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它解决掉,又像平常一样说说笑笑,我觉得这是一个家庭快乐的基本。

  半年前我们搬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卧室,我每天都能在安安静静的环境下学习读书。妈妈告诉我:“条件好了,就更应该努力去学习。”其实妈妈不说,我也知道,不好好学习,就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努力就没有好的未来,没有好的未来,就不能有高质量的生活环境。其实我心里有一个小秘密,我要以姐姐为榜样,考上大学,甚至比姐姐更出色,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报效祖国。

  谢谢了,我的家,因为有了你,我生活得快乐无比,因为有了你,我感到幸福安全。

滨海中学 六年级四班  宋汐钰

指导教师 刘思忆 王小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