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我的暑假生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9 15:35:00   作者:

  转眼间期盼已久的暑假快要来了,夏天是燥热的,连冰块都没能融化它,我便在这燥热中开始了我的暑假生活。

  在暑假里,我自始至终三点一线地运动着,在家、辅导班、图书馆中徘徊。

  在家里认真完成作业,课余时间给花松土、浇水,给小鱼喂食、听音乐、看书、记笔记、做手工艺品,这个暑假也算过的很有意义了。

  在这次假期里,我读了一本书,《花未央,人未老》,这本书是以植物为线索写的散文集。作者是丁丽梅。读了这本书,我对花起了浓烈的兴趣,我会在本漫无目的却匆忙的行走中停下步履匆匆的脚步,看看路边的花草树木。这使我发现:原来每一种植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的引人注目的地方。我还养了一株多肉植物,我给他起了一个名字“青红”,因为它最底下的肉肉是绿色的,但上面是红色的。像一个小姑娘一样,羞红了半边的脸颊,可爱极了。

  我从这本书中领会到:我们心中要时时刻刻有一朵花芬芳自己,在生活中,对待生活的态度要真诚、乐观,才能在生活中获得收获。这本书还让我对大自然有了新的了解,与大自然有了更大的亲密度。

  这次暑假我去了海边,在海边玩,和家人共同野餐,妈妈还教我游泳。我从原本只能依靠泳圈才敢下水,到了不用依靠任何工具就可以下水了。我戴好泳镜下了水,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双手张开放在水面上,双腿带动双脚缓缓上升,但是很不幸落水,还好妈妈在一旁扶着我。经过多次练习和落水,我终于学会了。哦,妈妈告诉我这是仰泳,想要游起来还需要双手在身体的侧面波动才可以。又要教我普通的游泳,我也欣然答应了。但是,可能我在学仰泳时用尽了所有的天赋,所以我并没有学会普通游泳。妈妈还嘲笑我笨。

  我还在闲暇且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向妈妈学习了做饭,以防妈妈不在家时之需。我向妈妈学习了我很长时间没有攻克的炒鸡蛋。我炒的鸡蛋不是糊了就是炒得稀烂稀烂的,而妈妈炒的个又大,还没糊。我一遍一遍地观摩妈妈做时的过程,又一遍一遍地对比我做时的过程,终于找到了原因,成功做出了一次完美的炒鸡蛋。

  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我觉得特别的有趣。

莱山区滨海中学 八年级一班 赵心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