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9 15:34:00   作者:

  家,这个温暖而又温馨的地方,它给予你快乐,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安抚你心灵的地方。它默默为你付出,不求回报。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冬天夜晚,放学后早就黑天了,我独立站在校门口,眯着眼睛向远方望去。我在从风雪中找爸爸妈妈的身影。可是却一览无人。我不敢在这里停留了,因为我怕再过一会儿,我就要变成雪人。

  我向充满积雪的路上望去,只剩下几位没有车来接送的同学和我一道走着,我迈着笨拙的步子踩在上雪中。雪地发出“吱吱”的声音。我不断地埋怨着我的父母,使得别人都听见我埋怨的声音。不一会儿,来了一场暴风雪,险些将我刮倒。我的衣服都被雪给浸湿了,使我不得不打了几个寒颤,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蹦,最后竟然瘫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爸妈也许是看我这么久没有回家,出来找我了。

  我看到前面有手电筒发射出的光和隐约的两个人影,以及爸妈们大喊招手,他们发现了我,将我扶起。这时我悄然地看到他们眼角上残余的泪水。使我不禁有些内疚,我已经长大了,这么点雪有什么的。过了一小会儿,爸妈向我解释道:“今天车坏了,不能来接你,对不起。”我难过地抽泣道:“没事,爸爸妈妈,我自己可以的,以后你们不用来接我了,外面太冷了。”父母已经到了中年,而我也已经长大了,不是吗?

  回到家中以后,爸妈不顾自己,连忙给我送来毛巾和热水,而他们的身上却仍然是湿的,我心疼地对他们说:“爸妈,你们先去换衣服吧,别管我了,我没事。”他们又像小孩一样回房间换衣服了。

  这时,我环顾四周,回想起刚刚爸妈们忙碌的身影,我才终于明白,噢!原来这就是家。这就是家的感觉,原来这么温暖而又温馨。

  谢谢了,我的家。这个陪伴我十多年的地方,这个见证我长大的地方,这个能在我难过时给予温暖;在我落魄时给予我鼓励;在我困难时给予我帮助。为了我而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地方,以及为了我牺牲自己,不求回报的人。这就是家,这就是我的家。谢谢了,我的家。

莱山区滨海中学 八年级三班 王璐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