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9 15:28:00   作者:

  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培育,离不开同学们的帮助,更离不开家人的影响。

  我小时候,爸妈在外工作,所以我跟爷爷奶奶在一起。奶奶总是喜欢讲一些故事或一些俗语给我听,内容大多是告诉人们好好努力才能有所成就。例如“饥不择食,寒不择衣,慌不择路,贫不择妻。”等等。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但也许其中就蕴含着人生大大道理。

  奶奶十分的爱我,但从来不溺爱。有一次,我为了一把十分喜爱的手枪从家里偷了50元钱。那时候太小,竟分不出10元和50元。那一次奶奶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这段历史是痛苦的,于是铭记于心的,自那以后我再也没偷过家里的东西。我佩服奶奶,并不是因为她慈祥,而是因为她做出的事和说出的话总令我感到不一般。也正以此,奶奶在我小时候就开始告诉我最基本的为人处世的方法。

  我爷爷不像我奶奶那样能说会道,但有一点不得不提,他总能征服我的胃。我最喜欢吃的是爷爷烙的饼。香味扑鼻,有一种朴实、厚道的感觉。咬一口嫩嫩的,略带些甜味,但不像鸡蛋饼那样油腻,不像面包那样甜的过分。咽下去,暖暖的,嘴里满是那“令人陶醉”的回味。

  我的幼年时期是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的,而到了上学的时期则是跟老爸老妈在一起。说起老爸,就必须提起他的书法。从一开始的爱好,到现在的赚钱本领。这段历史是美好的,是痛苦的,是令他人可望而不可即的。正因为老爸热爱书法,所以也想让我继承下去。经过老爸的用心指导,现在的我也是有些小小成就的了。老爸对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所以对此作过不少研究。再加上他读过万卷书,行过万里路,老爸总能在我迷茫时给予最好的帮助。

  我妈则不必说。我们家收拾整理的重任总是交给她。而老妈也不辜负众望,总能将乱糟糟的家整理得有模有样。

  我的家增添了我全部的精彩,在此,我要说“谢谢了,我的家!”

莱山区滨海中学 八年级五班 孙嘉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