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9 15:25:00   作者:

  小时候,父母外出务工,我留在了你们的身边,您成了我唯一的依靠。

  起初,我对整个世界都是陌生的,眼中饱含泪光,看着经历的人和事,都是模糊的。模糊中一直有一个身影,将我抱在怀中,用手擦我脸颊上的泪。时光穿梭于您我之间,恍然的,我睁开了双眼。

  清晨的阳光穿透薄雾,刺入我的眼眸,我睁开了眼睛,被那万里晴空所吸引。忽觉那个身影消失了,阳光照在身上,窗外北风呼啸,空气中透着一股冷清,时钟滴答……我终是耐不住这莫名的清凉,起身寻找那个人,站在门前眺望,风仍旧刮着门,当当地发出响声,响声迭起,一身影从水雾中显现出来,她渐循渐进,那是熟悉的身影,她手里攥着几株草,用锄头撑着身体,吃力地说:“找到了。”我但是不知那是什么,吃时只觉很苦。从此,我便与您相识。您,就是我的奶奶。

  清水池畔,杨柳树旁,我同奶奶您一起挑水灌溉正茁壮成长的幼苗。秋风习习,落叶飞舞,你牵着我的手,带我去摘柿子吃。晚霞缤纷多彩,你带着我和我的小伙伴,坐在山头赏这美景,议论着天上的彩云像什么,你总说:“它们像我们,一朵朵绚丽多姿,照应夕阳的光辉。”如果是这样,那夕阳定是您,我们手牵手,漫步于田野,一齐高歌,组成了一个家。我和小伙伴在您——夕日的余晖下,闪闪发光。

  时光不留人,原本欢聚在一个小村庄的家散了,我和小伙伴不得不为学业奔忙,时光不留情面地在您身体上挥洒它的“艺术”。但我始终牢记,曾经我有一个大家,不,现在也有,我们虽各处四方,但那精神的链锁却是始终把我们紧紧的连在了一起啊。又是一年中秋时,我想我们定会相伴于月色,思念起这个家吧!

  谢谢了,我的家。

莱山区滨海中学 八年级四班 矫钟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