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走进你的世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33:00   作者:

  无论是一颗繁荣茂盛的大树,或是一朵鲜艳美丽的花朵,还是一根平平凡凡的小草,都拥有着自己的世界。而我,就想走进小草的世界。

  曾经的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每当我遇到一些挫折,我总会退缩,而不是勇敢地直面挫折。可这样的心态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呢?我想,大概就是注意到那株平凡的小草的时候吧。

  那时,我遇到了很多人都遇到过的一个小挫折,那就是考试没考好。可就这样的一个小挫折却几乎要将我打倒,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考的这样差。

  一个坚强的人这时肯定会很快收拾好心情,努力学习,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可我没有,我只是在不断地自怨自艾,带着失落的心情,我回到了家。预想中的批评并没有到来,母亲见我这样,就让我出去走走,放松心情。就这样,我带着郁闷的心情离开家,走到了公园。

  公园中有一块大草坪,有许多孩子在上面玩耍,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的心情也放松了一些。我走进草坪,坐了下来,盯着草坪发呆,看见被我踩在脚下的小草,我怕小草被我踩死,就赶忙站了起来。

  我以为小草会被我踩扁,可没想到,那些小草抖动着身体,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我十分惊讶,但随之又陷入沉思——我想到了我自己。

  在遇到挫折时,我就是那株小草,如此渺小;而挫折就是压弯小草的自己,如此庞大。当小草被我压扁时,它顽强地站了起来。可我被挫折打倒时,却振作不起来。难道我还不如那株小草吗?

  于是我决定,走进小草的世界,学习小草不屈不挠的精神。就这样,我重新振作起来,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终于,在下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一个十分优秀的成绩。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遇到挫折,都没有像以前一样退缩,而是直面挫折,永不放弃。

  考完试的那一天,我再次来到公园,小草依旧挺立着。可我却不一样了,我已经走进了小草的世界。这时,一阵风吹过,小草也随风摆动,仿佛在对着我点头……

  滨海中学八年级四班 何佳宁 指导老师:阎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