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我的暑假生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16:00   作者:

  也就弹指一挥的时间吧,我那快乐的暑假生活已经画上了终止符号。这意味着我的心只剩下留恋的余地了。

  开启了暑假生活的大门,我的生活从此不再井井有条。任我潇洒,随我轻松。前期总是不愿写令人头痛的暑假作业的我都会去抽时间找些有意思的事情干。

  我还记得,八月上旬,某一天的中午。我久违的二姨妈给我打来了电话,内容是要带上我的表哥,、我和姥姥去赶海。心花顿时开放,我风风火火地找出了被压出许多褶皱的蓝色斑点泳衣,等待着快乐时光的到来。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海边了。

  我已经记不清上次来到这片沙滩是什么时候了,但他依然发散着令人愉悦的金色。眺望远处,海与天的交界线已经融为一体,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浮云;海水在烈日下照得波光粼粼,亮晶晶的让人心旷神怡。因为要到达那片较为凉爽的岸边,我只好无奈地脱下鞋赤着脚穿过沙滩。阳光钻进沙里,让沙滩变得炙热起来。这其中还夹杂着许多支离破碎的贝壳碎片。踩上去嘎吱嘎吱响,还在脚上留下了几道红印子。虽然又痒又痛,但是我感受到了一个海滨城市正宗的夏日氛围。海风迎面吹来,温柔地拂过双颊;近海里的绿藻被淘气的浪花拍到了岸上。

  人不少,很是热闹。孩子们欣喜地玩起了沙滩碉堡,也有许多孩子跟着大人下了水。我脱掉外套,让已经换上的泳衣露出来。我和二姨妈决定先到在海上搭起的一条“走廊”上散步。我们走了大大概一百多米远的时候在边上坐了下来。我们把双脚伸进碧蓝的海水里,感受着来自海洋的丝丝凉意。头上是海鸥的吟唱,脚下是海水的抚摸。眼前的海面被人们的游泳圈和泳衣点染的花花绿绿,煞是好看,连夏天的暑气也被消散了。

  走到尽头后,我们再次回到岸上,看见孩子们在玩已经过了气的水母。我发现附近有几家出售贝壳工艺品的商店,就忍不住走进去看看。那可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贝壳的每一处纹理都保护得非常细致,令人爱不释手。

  离开了商店,我又回到海岸边。看到表哥和二姨夫正在海里游得痛快。我也不禁跃跃欲试,但是又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标准的旱鸭子。在姥姥和二姨妈的多次鼓励下,我鼓起勇气决定拜表哥为师,向他学习游泳。

  但是好的开端也是需要耐力和勇气的。在表哥的指导下,我想象自己是一只体态轻盈的海鸟,身处一片汪洋。我在水平面漂浮,牢牢地抓住海上的拦截绳,双脚不停地交叉摆动。我逐渐开始享受起游泳的乐趣了。当然,万事不可能都一帆风顺。浪打得越来越高,越来越大,我想这意味着要涨潮了。

  我开始感受到海水的温度逐渐冰凉,我该上岸了。但是在水中重心一下子没稳住我便扎了一个猛子整个没入海中。这一下我呛得不轻,吐了好几口咸涩的海水,然后往岸边的方向游过去。途中我遇到了不少水母和缠人的海藻。幸好及时上岸,我差点就要被强大的海洋吞没了。

  我坐在沙滩毯上,拧开了一瓶矿泉水。一边喝一边回想这一下午的趣事。那真是那真是难以形容的快乐,这是上初中以来少有的一次全身心的放松,既有美景可赏又有东西可学,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的假期不复返,弹指一挥是离别;我的假期不复返,暑气一散秋风来;我的假期不复返,学风正气重卷来;我的假期不复返,但我将这份快乐永远珍藏在了心中,这是我生命河旁的一条美丽支流。

  滨海中学七年级二班 叶家美 指导教师:侯妍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