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心中的梯子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5 17:19:00   作者: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打破了这黄昏的寂静,也打破了每个人心上的“石头”。每个人都像即将踏上征程的士兵,为了自己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理想和未来而艰苦卓绝地奋斗着。不过有常理,也就有例外。

  “哥,我今天当了一次梯子。”我蓦然地回头,原来是我妹妹,她好像在为什么事而感到高兴,好像是因为帮助同学进步了。

  “老师说我这叫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值得大家学习。”听到甘为人梯这个词时,我又想起了那件埋藏在我心底许久的故事。那时我们不像现在这般“老死不相往来”,甚至肯为一位同学全体做出牺牲。

  那一天,我们迎来了一位新同学,他的头发遮住了半张脸,从不开口说话,不参加任何活动,总是一个人吃饭、学习、读书。因此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特忧生”。

  正当老师也为他发愁时,我一人夸下海口,要让他从此改变。可是我却无从下手,他一下课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也没有办法,对他彻底放弃。

  某一次测验让我灵光一现,和同学们商量了一个损己利人的办法:大家都不考好,让他当一次第一名,让“特忧生”变成“特优生”。

  可大家的想法却大不相同,这让我陷入烦恼之中。

  一天之后,大家怀揣着不同的想法提起了笔,我的内心备受煎熬,迷迷糊糊地写上了答案。结果是什么我忘了大半,只记得那天老师读考试成绩时他说的话:

  “谢谢你们在我坠入万丈深渊时,用自己搭建起了云梯,让我走了出去,也让我感受到这世间美好。”

  那天,我们都成为了梯子,在他的心中。

  滨海中学7年级1班 贺业堃 指导老师:蒋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