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失败亦是成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9 09:56:00   作者:

  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失败,就代表着下一次的成功,下一次的胜利。当我们失败时不应该悲伤,不应该气馁,而要振作一点,开心一点。因为失败亦是成功。

  每个人都会失败,就算是名人也不例外。有一次,有人提醒爱迪生说,他在发明蓄电池时,一共失败了25000次,但是这位伟大的发明家却如此回答:“不,我并没有失败,我发现了24999种蓄电池不管用的原因。”爱迪生在他的一生中,共得到1093项发明专利,例如留声机、电影、电动笔,蜡纸及日光灯等。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在他非凡的生涯中,经历过多少次的失败。我们要庆幸他有接受失败、不屈不挠的精神。

  爱因斯坦也是如此。有一天,老师让每个同学做一张小板凳。当老师看到爱因斯坦交上来的那个小板凳时,便问他:“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差的小板凳吗?”爱因斯坦老老实实地回答:“有。”说着把他做的前两个板凳拿出来。最后,爱因斯坦成了世界上很伟大的物理学家、思想家及哲学家,成为现代物理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

  人不可能永远是成功者,也不可能永远是失败者。当我们成功时,不要因一时的成就就忘乎所以;当我们失败时,也不要因一时的挫败就气馁。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们必然会经历失败,如:考试考得不如意、没有更好地处理同学间的关系等等。可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面对失败的态度。面对失败我们应积极应对,并从中吸取经验,最终取得成功。

  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它可以为成功积累经验,激励我们勇往向前!所以失败亦是成功,我们应好好把握失败,把握成功的机会。

  滨海中学 杨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