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北京11分胜青岛 莫里斯28+9吉布森36+5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   2015-11-19 08:58:00   作者:

 

  网易体育11月18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CBA2015-16赛季第七轮的比赛率先进行,北京挑战青岛。北京上半场打出高效进攻,领先进攻低迷的青岛16分,进入第三节中段,北京甚至领先到了30分,比赛毫无悬念。最终,北京以120-109击败青岛。四节具体比分为:22-32,26-32,29-38,32-18(青岛在前)。

  数据统计:

  青岛这边:吉布森第四节方才找回手感,最终砍下36分5篮板5助攻,威廉姆斯15分14篮板,罗旭东23分4抢断,宋康明9分6篮板,田嘉夫13分;北京这边:马布里17分9助攻3抢断,莫里斯28分9篮板3助攻,孙悦10分3助攻,吉喆12分5篮板,王骁辉18分5篮板犯满,翟晓川18分5篮板3助攻3抢断,朱彦西8分6篮板。

  赛事相关:

  北京新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上一场比赛他们客场不敌上海,战绩下跌到了3胜3负,目前仅仅排名12名。尽管在历史上面对青岛,北京的战绩为12胜4负,占有绝对优势,但在客场,他们已经输给了青岛4场。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马布里突破上篮成功,孙杰以牙还牙突破得手,但王骁辉与吉喆先后命中三分,北京8-2领先青岛开局。吉布森后撤步三分命中,北京连得4分,尽管田嘉夫连罚带投拿到3分,但张松涛连得5分,北京领先9分。张骋宇的三分与威廉姆斯的出场并没有让青岛的进攻有所改善,但北京这边尽管莫里斯的上篮让他们领先12分,但北京命中率开始走低,本土球员也屡屡进攻未果,他们也没能进一步拉大比分。罗旭东中投命中,随后又造成犯规2罚2中,北京连拿4分,但青岛也迅速倚靠上篮拿到4分,双方分差8分。14.6秒,莫里斯2罚2中,吉布森分球失误,首节比赛结束,北京32-22领先青岛10分。

  进入第二节后莫里斯中投命中,罗旭东后仰跳投命中,翟晓川二次进攻得手,尽管威廉姆斯中投成功,但翟晓川底角命中三分,分差来到了13分。不过,本节开始阶段双方的命中率均不是很高。北京手感不佳,但青岛这边投篮手感也并不好,他们靠罚球拿到3分,而北京却攻击篮下拿到4分,分差拉大到14分。吉布森的三分不过是昙花一现,青岛本土球员也是毫无贡献,反观北京,他们打的更加整体,在马布里连续上篮得手与莫里斯双手暴扣之后,分差来到了19分。威廉姆斯完成2+1,翟晓川马上打三分得手,莫里斯也中投成功,分差来到了20分。青岛连得4分,方硕快攻得手,罗旭东反手上篮成功,但翟晓川单挑后仰命中,分差18分。26秒,罗旭东中投再中,莫里斯2罚2中,吉布森也2罚全中,北京最后一攻失误,上半场比赛就此结束,北京以64-48领先青岛16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朱彦西中投命中,田嘉夫上篮成功,但莫里斯出手命中,翟晓川更是反击中双手暴扣,尽管威廉姆斯2罚1中,但莫里斯上篮再中,在威廉姆斯出手成功之后,莫里斯更是完成一次2+1,分差扩大到24分。田嘉夫造成犯规2罚2中,但青岛这边外线手感冰凉,而北京这边有内有外,莫里斯能够强攻,吉喆等本土球员也能够远投命中,在马布里三分命中之后,分差进一步被扩大到29分。王骁辉的三分让北京领先30分,尽管吉布森回敬一记三分,但吉喆完成2+1,在吉布森再次命中三分后,翟晓川马上回敬一记三分,双方终于打出一波对轰战,但北京依然领先30分。三节比赛结束,北京以102-77领先青岛25分。

  第四节开始后吉布森抛投命中,宋康明也完成一次打三分,青岛抓住北京手感不佳的机会,打出了一波7-0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8分。朱彦西命中三分,吉布森完成2+1,宋康明上篮得手,但朱彦西再中三分,分差依然达到19分。吉布森挑篮成功,马布里连得4分,分差再次被拉大到20分开外。马布里下场后田嘉夫上篮成功,吉布森也2罚1中,但双方分差还有18分,青岛眼看逆转无望,他们也提前换下吉布森,而北京这边也换下莫里斯,双方以全华班出战剩余比赛。青岛抓住机会连续冲击禁区,在孟令源突破上篮得手与罗旭东反击得手之后,青岛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在比赛还有1分15秒的时候,北京被迫换上马布里稳定局势,吉喆中投命中,尽管杨庚霖补篮得手,但孙悦命中三分,比赛盖棺定论。最终,北京也以120-109击败青岛。

  赛场花絮:

  第二节8分15秒,威廉姆斯在争抢篮板中与莫里斯冲撞,裁判给了威廉姆斯犯规,后者不服找裁判理论,此举导致现场球迷有些骚动,嘘声四起,同时巩晓彬不断与技术代表理论,但裁判维持原判。第二节5分11秒,现场计时器“罢工”,技术台要了暂停进行修理。

  双方首发:

  青岛首发:杨庚霖,孙杰,张骋宇,田嘉夫,吉布森

  北京首发:马布里,孙悦,王骁辉,吉喆,张松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