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真正改变命运的不是机遇而是态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9 10:13:00   作者:

  在我们的人生中,凡是秉持自己信念而活,就能产生自尊、自重与自制力,并且内心平和。你会以内在的价值标准,而不是旁人的好恶或与别人比较的结果,来衡量自己。如果发现自己不能创造奇迹,那就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奇迹。

  我曾读过一本叫《人生不设限》的书,主人公力克·胡哲,是一个一生下来就没有四肢的人,同龄的孩子都称呼他为没有四肢的“外星人”。不过,他没有被这个状况限制住。他到世界各地旅行,鼓励了上百万人以信心、希望、爱和勇气克服逆境,追求自己的梦想。

  力克·胡哲一生并没有自己的残缺而心灰意冷。相反他却利用演讲来激励他人,每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他的那几句话总是激励着我:“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像力克·胡哲一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如果当贝多芬得知自己失聪时便放弃了音乐之路,从此一蹶不振,就不会有这些永垂不朽的乐章;如果爱迪生发明灯泡时尝试几次失败便选择放弃,那么人们现在在黑暗中的光明将会在何处呢;如果海伦·凯勒在自己失明之后便心灰意冷,她所创造的奇迹又如何鼓励那些面对逆境的人呢……

  面对着一个又一个这样的例子,你又有什么感悟呢?你可能会觉的他们真的很了不起,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依然能身残志坚,不轻言放弃。但你们看到的只不过是事情的表面,他真正想告诉我们的是:真正改变命运的不是机遇而是态度!

  在我们成长、生活中,或许会面对许多的机遇,但也会面临许多挑战。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接受挑战不要得过且过。当我们面对挫折时,我们应以积极的态度去应对。因为,改变我们命运的不是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滨海中学 车文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