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因为妈妈是天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9 08:57:00   作者:

   母爱织网,以心为猎。

——题记

  “开饭了!”扬子的妈妈一边招呼扬子和爸爸一边把饭菜端上桌,“今天我做了鱼呢?”妈妈抚摸着扬子微笑着说。“妈妈你也吃!”妈妈微微一笑:“不用了,因为妈妈是天使,妈妈只吃鱼头。”“嗯,我要吃天使的饭。”小小的扬子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鱼头,好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但是她咬了一口以后却皱起了眉头,没想到硕大的鱼头上竟一点肉也没有。看来,只有像妈妈这种天使,才能吃得惯这种鱼头吧。

  扬子要上幼儿园了。家离幼儿园较远,又没有班车,妈妈只能骑着家里的摩托车送扬子。半路上,原本不怎么好的天气竟下起了雨,豆大的雨珠像小石子一般从天上砸了下来,愣是经验丰富的妈妈也没料到的。“糟了,忘带雨衣了。”只见妈妈没有犹豫地将外套脱下来披在扬子身上。“妈妈不穿外套会冷的!”妈妈慈祥地一笑:“妈妈不冷,因为妈妈是天使啊!”于是扬子的妈妈便在雨中前进,雨水打湿了她的双鬓,打湿了她的脸颊 ,打湿了他的衣物。她丝毫不在意,左手胡乱地摸一把脸上的雨水,即使嘴唇已经冻得发紫,微微颤抖着,也没吱一声。原来就漫长的车途好像增加了一倍。最后,扬子终于被安全地送进了教室,妈妈望着扬子小小的背影,疲惫地笑了。

  扬子长大了,她开始闹脾气。为了一点小事跟妈妈吵起来,她竟冲出了家门。妈妈愣了一会儿,赶紧追上去。但他看到扬子正要冲过马路,一辆大货车却正在疾驶而来,叫住她?不,来不及了。妈妈像风一样冲了过去,奋力把扬子推开,自己却被撞出了几十米开外。“不!”扬子难以置信地摇摇头,他快速地冲过去抱起妈妈跪坐在地上,泣不成声。妈妈流着鲜血地头上甚至还带着笑容,她微微地动了一下嘴皮,扬子把耳朵贴了过去“扬子,别,别怕,妈妈……是天使。”

  每一个妈妈都是天使,莫等她们回到了天堂才珍惜。

滨海中学 房延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