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成功没有捷径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5-11-19 09:18:00   作者:

  人生如同道路,最近的捷径往往是最坏的路。

                                                   ——题记

  通往成功的道路只有那么宽,人多了自然就挤了起来。想要到达终点也许需要三倍四倍,甚至十倍的努力。成功本无捷径可走,本不需捷径。

  一只小鹰对它的伙伴说:“嘿!看到那座雪山了吗?”那是一座多么巍峨高耸的大山,让人心生敬畏,“我早晚有一天会张开翅膀,飞越那座大山。”其他鸟儿们投来羡慕又佩服的目光,这让小鹰很满意,它知道它拥有老鹰优秀的基因,拥有敏锐的视觉,坚硬宽大的翅膀,与生俱来的鹰的勇气与高傲,它认为它不需要任何锻炼了,它需要的只是等待,等待自己长大,等待别人的赞许。

  一只麻雀同样想飞到山的那边,它想前往世界的尽头,然而它是如此的渺小,但它渺小却不无助,它没有老鹰的视觉,便努力训练自己的眼睛,直到有一天它的眼睛变得和老鹰一样好。他没有老鹰的翅膀,便在狂风中训练自己的翅膀,直到有一天它的翅膀变得和老鹰一样坚硬。他没有必胜的信念,经常怀疑自己的能力,它便每天激励自己,即便其他鸟儿嘲笑、讥讽,直到有一天它抱着满满的自信到达胜利的彼岸。

  在最后的试炼中,小鹰的眼睛早已迷浊,翅膀早已软弱,意念早已消退,而麻雀劲头正足,士气正盛。挺起胸膛,依靠娇小却又坚硬的身躯在暴风中穿梭……但终于,它们谁都没有飞过大山,小鹰失败了,它想通过捷径来取得成功最后却只能得到众鸟儿的奚落。麻雀也没有完成目标,但它是成功的,它飞的比老鹰更高更远,它明白了成功无捷径可走的道理,它努力了就是胜利。

  所以,我相信上帝在给我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给我们打开一扇窗。上帝给了小鹰翅膀和明亮的眼睛,却没给它一颗平静的心;上帝没有把翅膀和眼睛给麻雀,却给了它一颗上进的心。

  学习每一点知识,都不是靠走捷径而成的,需要的是慢慢地理解、记忆、实践,最终才会真正领悟。

  是啊,除了捷径,每一条路都会通向成功,我们要装满勇气和自信向前进,爱拼才会赢!武装好自己,踏上成长之路,望着面前弯弯曲曲的道路,我们应该知道,长大了,有些事情总该面对,面前的道路,再也没有以前宽敞平坦,而是更加的严峻陡峭。

  滨海中学 郑泽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