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点点滴滴都是爱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12-19 18:14:00   作者:

  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无不体现出父母对我们的爱。而这种爱有时会被我们当作父母的瞎操心和唠叨,没有几个人真正的去体会这份爱中的温暖。

  有一次,夜色朦胧,爸爸和几个“好朋友”从外面回来。一进门我就闻见了一身的酒味。我便生气的坐在里屋,无论爸爸怎么和我说话,我都装作没听见。在那些所谓的“朋友”面前一点也不给他面子。当那些“朋友”走后,爸爸的酒气还没消,还在不停的说胡话。虽说“酒后吐真言”,但是我并没有相信爸爸说的话。他半睡半醒的说:“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也许,你会认为这个世界并不美好,病魔、学习压力和老师家长对你的期望会让你很难受。也许,你会认为这个世界会给你带来让你觉得痛苦、难过的事情。但是,请记住父母是这个世界里最爱你的人,他们永远也不想让你受伤害……” 开始我并没有相信,以为那是酒后胡乱说话,后来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

  在那以后的第二天,我再问爸爸:“你知道你昨晚说了什么吗?”爸爸摇摇头。

  爸爸的爱是你不易感受到的,因为爸爸的爱通常不被理解。爸爸天天在外面工作,为的就是让你有学上,有饭吃,有家回。但是这种爱对我们而言只是很晚的不回家和爸爸的不理不睬,所以我们对爸爸比较冷淡。但是父爱却天天跟在你的左右。

  母爱时常萦绕在身边,却容易在不经意中流走。比如:在“满汉全席”上,妈妈让你多吃一点蔬菜;在乌云密布的早上,妈妈让你带一把伞;在天气由暖转凉的时候,妈妈让你多穿一件衣服;或者只是几句关心的话语,再或者是几次批评,再或者是妈妈含着泪的打骂。这些都渗透着妈妈对你的爱。你有几时因一句唠叨而感动到落泪?

  父母对我们的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对他们的爱也要每时每刻都在!

  ——莱山区滨海中学七年级二班林佳男 指导教师(王利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