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庙后学校打造学生上下学“安全防线”

2021-07-01 12:3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桃村交警中队警员到学校做交通安全报告

教师监护学生上下学

交通安全手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张朋 烟台报道

  近日,栖霞市庙后学校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理力度,从宣传教育、整治隐患和值日监护等方面入手,为学生打造一条坚固的“交通安全防线”。

  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庙后学校利用晨会、班会、手抄报、国旗下讲话、组织创作交通安全手抄报等形式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学校邀请桃村交警中队警员到学校做交通安全报告,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学校发放《关于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学生家长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家长切实履行交通监管责任,严禁用违规车辆接送孩子上下学;发放《致接送学生司机同志的一封信》,以此提高司机规范驾驶的意识;在校门口东侧增设一个5平方米的LED电子屏,滚动发布交通安全标语,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学校还采用问卷统计和现场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每一名学生的上下学交通方式,包括乘坐车辆的车型、车号、驾驶员信息、是否超载等,严格排查隐患,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车,形成详细的“学生上下学交通情况统计表”。学校及时把调查情况向镇派出所汇报,协同派出所干警联合执勤,劝阻个别家长的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此外,学校实行中小学错峰放学制度,有效疏解学生人流,杜绝道路拥堵。在上学高峰期,每天安排2名值日领导到路口进行值守;放学期间,除2名值班领导,另加派4名教师联合监护,配合镇派出所的干警,用安全警示带阻止车辆通行,保证学生安全通行,通过健全管理机制,强化监护值守,为学生上下学打造一条坚固的“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