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村中学三举措抓交通安全提高学生安全保障

2021-07-01 12:3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值勤级部主任和班主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张朋 烟台报道

  为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近日,栖霞市桃村中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桃村中学是寄宿制学校,每周五下午为放学高峰期,全校1200多名学生将从校外停车场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回家。因此,桃村中学进一步加强路队导护,保障学生周末放学安全。学校对周五晚放做专门规定,由班主任带队,将学生护送到校外停车场,第一批次学生上车离开后,方可在政教处执勤老师处签字离开。班主任护送队伍时要站在本班级学生队伍的中间,级部主任分别站级部队伍头、尾两处。政教处负责检查路队带队情况和校外停车场秩序。学校明确要求,放学路上任何学生不得散队、打闹、喧哗,出现违纪根据学校班级考核进行处置。此外,学校还制定了针对值班教师的考核制度,班主任缺勤扣班级管理分1分;班级每出现一次违纪扣除级部主任所在办公室0.1分。

责任状

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为进一步争取家长理解支持,学校与家长签订了《学生骑车交通安全责任状》,分别从加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马路上玩车、严禁学生在校园内骑车等四个方面做出要求,督促家长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共同监管学生交通安全。

  2021年中考已经顺利结束,毕业学生迎来暑假,但交通安全“不放假”。为让毕业生保持安全交通的意识,学校通过微信群下发《桃村中学致毕业生一封信》,特别提醒300多名毕业生在道路上行走时,不要边走边玩手机;不要在道路上坐卧、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等共十条交通安全小常识,时刻谨记安全出行,确保毕业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