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多所学校创新活动载体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2021-06-30 14:4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红色图书角

老师讲述党史上的今天

学生参观微缩版胶东红色历史学习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张朋 烟台报道

  近日,栖霞市多所学校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取得良好效果。

  栖霞市实验小学在校园内布置了15块党史宣传栏,组成《胶东革命烈士事迹展》,打造校园内的微缩版胶东红色历史学习基地。活动分为宣讲和观展两个部分,宣讲过程中,学校邀请了胶东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到校宣讲革命故事。宣讲结束后,学校组织学生参观《胶东革命烈士事迹展》,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微缩版胶东红色历史学习基地旨在让学生“足不出校”接受胶东红色文化洗礼,营造校园内知党史、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栖霞市杨础中心小学在教学楼内打造“红色图书角”。图书角放有《江姐》《小兵张嘎》《罗盛教》《儿童团长》等书籍,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阅读红色书刊,学习红色历史。与此同时,学校强调青年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要求青年教师经常为学生讲述图书角内的红色书籍。“红色图书角”旨在建立一个可看、可听的“有声”红色学习园地,通过轻松愉悦的学习方式拉近教师与学生的距离,通过教师的演绎拉近学生与历史人物的距离。

  栖霞市庙后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化整为零,利用课前五分钟讲述“党史上的今天”。每天的活动分为“备、讲、评”三个环节。政治和历史教师提前备课,挖掘素材,讲述党史上的今天,并鼓励学生积极讨论、发言,在互动交流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庙后学校开展“党史上的今天”旨在把宏大的历史拆解为单元化故事,让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消化、领悟党史发展历程,让学生每天与党史为伴。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始终要求各学校将保证学习效果作为重要目标,杜绝形式主义和敷衍走过场的学习方式,确保在各种富有创意且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下,师生能够将党史入脑入心,真正做到活动一次、学习一次、成长一次。

  下一步,栖霞市教体系统将继续探索新的学习方式,以学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精髓准确传递给学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见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走进龙海小学 烟台护校开展青春期知识讲座

    近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姜丽英、邓健两位老师走进烟台市芝罘区龙海小学,为五年级学生们开展了“拥抱青春 绽放光彩”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从专业角度为学生们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健康度过青春期。[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栖霞市多所学校创新活动载体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近日,栖霞市多所学校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取得良好效果。[详细]

    06-30 14-06大众网
  • 烟台护士学校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科普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利用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让健康知识走进学校、走入社区,走到百姓的心坎里。[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栖霞市唐家泊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为落实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在教体系统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栖霞市唐家泊中心小学以“落实消防责任 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警察入校授课 栖霞市凤翔小学开展反恐防暴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面对恐怖事件的处理和自护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的人员伤害,近日,栖霞市凤翔小学特邀栖霞市庄园派出所和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校园反恐防暴知识讲座和交通安全宣传。[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为营造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激情,近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特邀山东省教育厅创新创业导师、山东省人社厅创业导师王立杰教授和山东科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首席创业讲师胡顺博到校进行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