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城中学开展禁毒教育讲座

2021-06-23 18:2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教育讲座现场

学生观看讲座直播

陈邵警官带领全体学生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杨学松 烟台报道

  为了让广大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烟台港城中学邀请烟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陈邵警官为全校学生做了“五彩花季 不与毒行”禁毒教育直播讲座。

  烟台市司法局于跃科长,烟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孙进良、陈邵警官,烟台港城中学领导、教师和2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陈邵警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我国的禁毒形势、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戒毒那些事儿6个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辅导。她根据真实案件谈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危害性,以丰富的图片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分类的方式传授防毒技巧,以具体数据阐述防毒教育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让学生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陈邵警官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夏明豪副校长为陈邵警官颁发聘书,聘任陈警官为港城中学禁毒戒毒知识教育校外辅导员。

  烟台港城中学一直重视对学生的禁毒教育宣传,已经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禁毒宣传黑板报评比、禁毒知识培训、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加大禁毒教育力度,将禁毒教育预防工作做细做实,打造阳光校园无毒净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