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阳光心态 新海阳小学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1-06-04 19: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国旗下主题演讲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学生观看手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孙典 烟台报道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开展了“培养阳光心态 拥抱健康生活”心理健康月活动。

  学校通过国旗下主题讲话、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心理教育氛围。

  心理教师马占进通过调查发现,部分学生认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是无法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的,消极悲观的情绪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对存在问题的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体验活动——“我要去罗马”。游戏规则是每个人选择一种去罗马的方法,不允许重复。在游戏体验中,学生们发现只要肯动脑筋,总会想到解决的办法。大家也渐渐懂得,只要有足够的信念和意志,并能付诸行动,一定能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

  此外,各年级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从实际出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高年级召开了“真诚交往 和谐相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查阅资料、分享交流、小组合作等方式发现并解决学生在日常交往过程中存在的心理问题,从实际出发维护了学生的心理健康。低年级则开展了“曼陀罗画出你的心”、观看《深蓝浅蓝》谈感想等专项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发展理念,学会正向思维方式。许多学生还绘制了精美的图文小报,记录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提升学生的自助互助能力,让每一个学生拥有阳光的心态,健康幸福地学习和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