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路小学举行“喜迎百年 童心向党”分批入队仪式

2021-06-04 19:22:23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金美娜 杨淑玉 烟台报道

  为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构建少先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临之际,烟台市芝罘区南山路小学师生集结在队旗下,隆重举行“喜迎百年 童心向党”分批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前夕,学校大队部联合各班级开展了有意义的少先队知识培训,让一年级学生了解入队的意义,学习队礼、宣誓及正确佩戴红领巾的方法等,使他们深刻了解少年队组织的光荣。

  伴随着庄严的少先队出旗曲,一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学生们精神抖擞地唱着雄壮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自己的声音表达着对少先队的敬意。学校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学校领导和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大队干部孙雨含带领全体新队员宣誓,提醒新老队员时刻铭记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与神圣。

  随后,石福华校长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当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空中飘扬、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的胸前飘荡,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学校副书记李妮在致词中向新队员表示祝贺,并寄语新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阳光积极,做一个自理自立、诚实勇敢、阳光自信的少先队员。最后,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隆重而神圣的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