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路小学:以诗润心 立德树人

2021-05-31 08:4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老师书写古诗

作品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李书佳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练粉笔字活动,以诗润心。

  作为教师,在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应该学在先、走在前。为此,新石路小学从坚持带领教师练“粉笔字”这一教学基本功入手,深入挖掘中华古诗词文化中的高尚精神追求和民族气节,涵养师德,提升师能,立德树人。

  每周一早上,优秀党员在自己的小黑板上率先示范书写一首古诗,全体老师跟进书写,书写作品摆至大厅展示一周。《石灰吟》《墨梅》《竹石》,党员们选择的古诗词内容清新高雅,蕴藏着中华民族坚定的信仰追求、文明准则、价值尺度。一块块小黑板通过无声的语言将先辈们的高尚道德、优秀品质传递给全校每一位师生,净化着大家的灵魂。

  此次活动既帮助老师们练习教学基本功,使老师在书写中涵养道德情操,也为学生创造了优秀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断探索创新,让“爱满校园 智慧育人”的办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