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科学梦想 黄务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2021-05-31 08:4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讲座现场

孙即霖教授与学生互动

孙即霖教授与学生互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别晓凤 烟台报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学生们对海洋科学知识的兴趣,开发学生的想象力,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黄务小学邀请山东省科普专家讲师团的孙即霖教授到校,为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古诗词里辩晴阴”科普讲座。

  孙教授用学生们比较感兴趣的诗词引入话题,“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等经典的诗句让学生们感受到诗词的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孙教授从专业的角度为学生们讲解了雨、雪、雾的形成,大林寺桃花为何开得晚,新疆的哈密瓜为什么那么甜以及如何进行天气预报等,极大地唤起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望。

  学生们被孙教授精彩的演讲感染,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问答环节掀起讲座的高潮。

  此次科普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探索海洋世界的兴趣,让学生对海洋科学有了更多的了解,还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传播给学生,培养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志向,在学生们的心田播种下科学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