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讲座

2021-05-30 16:4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姜慧 烟台报道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5月27日,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邀请烟台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专家李医生到校,进行中医药文化讲座。

  李医生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学生介绍了学校楝·草园中种植的12种中草药的生长习性、药用价值。李医生用儿童化的语言和学生互动,让原本深奥难懂的中医药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通过讲座,学生们知道了“黄芩”和“黄连”两种中药材的药性共同点;知道了紫苏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叶、梗、果实有不同的药用价值;了解到蒲公英是一种中药,可以清热解毒、消肿散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医药文化进课堂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敬畏,也是对中医科学性的认同。万华小学表示将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中医药文化深入学生内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