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文昌小学开展徒手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2021-05-01 07:41:07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李娟 烟台报道

  “1、2、3、4……心跳呼吸恢复,心肺复苏成功!”欢呼雀跃,击掌拥抱,大大的成就感、浓浓的自豪感在学生们脸上尽情洋溢。为促进广大师生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急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4月27日,莱阳市文昌小学邀请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知识培训活动,学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中,师生通过视频、课件学习急救基础理论知识。医务人员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紧急呼救、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等急救知识和基本救护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全体师生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培训中讲授的理论知识,利用急救模拟人开展心脏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模拟救护。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医务人员边演示边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学生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将心肺复苏操作要领熟记于心,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师生们不仅掌握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更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文昌小学将深入开展生命健康教育,提升心肺复苏普及率,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和应急防护能力培养,切实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