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举办雪雕比赛

2021-01-11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师生做雪雕

师生做雪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张晶 烟台报道

  2021年伊始,“雪窝”烟台便迎来多次降雪,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丰富冬季校园文化活动,1月9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利用阳光体育活动时间组织了“同赴冰雪之约,共筑青春之梦”的雪雕比赛。

  按照政教处的布置,各班主任带领学生提前构思雪雕作品的主题、图案及蕴意。1月9日下午,阳光体育活动一开始,雪雕比赛正式吹响号角。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工明确,团结一致,有的负责堆砌,有的负责修饰,有的负责装饰描画……为了使雪雕更逼真,有的学生和班主任脱掉手套,将杂乱的雪抚平,一点一点雕刻线条。

“龙猫”雪雕作品

“中国航天”雪雕作品

“复兴号”雪雕作品

  此次雪雕比赛的作品主题突出,构思巧妙,合理利用雪体突出雪雕特点,体现班级特色和学生情趣,具有时代特点。学生们不仅雕刻出中国的先进科学技术——天问一号、航天火箭、航船等,还雕刻出国家的标志性建筑——长城、天安门,还有体现师生和睦关系的龙猫和她的孩子们的雪雕作品。此外,雪雕作品的名字也经过师生们的深思熟虑,以艺术的视角表达了家国情怀和雄心壮志,比如“不忘初心、努力学习”“重拳出击”“扬帆远航”等等。

  在本次雪雕大赛中,学生们通过彼此之间的团结协助加深了友谊,班级的凝聚力也大大提升。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始终以学生的终生发展为教育理念,以各类活动为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培养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为己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