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第十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04-18 22: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线上学习党课

学生观看宣传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8日讯 (通讯员 贾国敬 记者 李林) “备预不虞,为国常道”。近日,有效构建起安全保障防护网,为战胜疫情坚定信心,烟台第十中学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细组织 巧推进

  烟台第十中学接到《关于开展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宣传活动,要求领导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真正把组织开展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烟台第十中学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积极组织学习“芝罘司法”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普法云课堂”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课程,加大宣传力度。

  烟台第十中学通过微信群和QQ群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推动师生、家长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意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烟台第十中学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学法用法重要内容,充分运用网络课堂等形式多样的载体渠道,推动领导干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形成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教师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庭的浓厚学习氛围。

  践初心 担使命

  4月14日,烟台十中党总支全体党员又一次齐聚“腾讯视频会议室”,以云党课学习的方式开启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早日战胜疫情开学复学擂鼓助威。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庆华主持。

  在抗击疫情最后决胜阶段,每位党员迸发出强烈的“匹夫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担当意识,全体党员首先面对党旗高举右手,神情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之后,“三学”云党课正式开启。于庆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及区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随后组织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标兵”以及身边的榜样等先进典型事迹。参会党员认真聆听,深刻感悟。

  党课学习之后,各党小组立刻分组进行“三谈”党小组活动。党员们结合所学内容,立足实际,热烈讨论和交流个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感想和收获。同时结合前期几次开学复学演练,党员们对学校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地自我检视和“全身扫描”。最后,党员们围绕“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认真思考和讨论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和思考打算。讨论中,全体党员从各自的岗位和角度出发,结合复学前的云授课、网上直播和开学前的防控演练要点,提出了不少有见地、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信心百倍,庄严表态: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信心坚定地迎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筑起防疫战线,护航学生安全。

  认真学 筑防线

  烟台十中广泛深入开展学生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班会课推送法治宣传片、学科课堂渗透国家安全法治观念、登录安全平台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等形式,有针对性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十中党总支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增强辖区居民卫生意识、公德意识,4月18日上午,烟台第十中学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深入民生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参加社区牵头组织的卫生大扫除。[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十中与多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应急演练

    为稳步有序恢复教学活动,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烟台第十中学在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联合交警、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强国展才艺 文昌小学开展作品云展评活动

    为引领学生了解时政热点,关心国计民生,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艺术素养,提高观察社会、观察生活、解决问题的能力,引领家长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旋律,增强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提高育人理念和家校合作水平,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共学学习强国,分享成长故事...[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惠安小学开展“钉钉在线教学”直播课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安排,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通过钉钉平台实施线上直播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石明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加强宣传安全教育和提升校园文化安全建设,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开展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峰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通过qq平台向学生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标语和视频,组织学生认真观看和学习。 [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