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明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04-17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山区石明小学四年级学生绘制国家安全教育日手抄报

莱山区石明小学二年级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7日讯 (通讯员 于茂敬 记者 李林) 为加强宣传安全教育和提升校园文化安全建设,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开展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

  各班级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在家校群发布安全标语”、“通过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完成线上答题”、“线上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及“组织学生进行创新活动”等活动,强化了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莱山区石明小学二年级学生安全平台线上答题

莱山区石明小学二年级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学校还加强对学生的防疫抗疫宣传教育,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加强学生的生物安全教育,倡导学生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传染病防治法》,倡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拒吃野味,提高学生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莱山区石明小学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全面提升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十中与多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应急演练

    为稳步有序恢复教学活动,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烟台第十中学在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联合交警、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学强国展才艺 文昌小学开展作品云展评活动

    为引领学生了解时政热点,关心国计民生,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艺术素养,提高观察社会、观察生活、解决问题的能力,引领家长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旋律,增强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提高育人理念和家校合作水平,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共学学习强国,分享成长故事...[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惠安小学开展“钉钉在线教学”直播课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安排,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通过钉钉平台实施线上直播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峰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烟台市芝罘区鲁峰小学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通过qq平台向学生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标语和视频,组织学生认真观看和学习。 [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提高防疫能力,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由山东教育电视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升网络授课质量 陈家小学教师参加教学研讨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陈家小学组织语文教师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省小学语文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停课不停学”线上小学语文教学活动方式方法研讨。[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