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强国展才艺 文昌小学开展作品云展评活动

2020-04-18 22: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生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恩恩 记者 李林) 为引领学生了解时政热点,关心国计民生,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艺术素养,提高观察社会、观察生活、解决问题的能力,引领家长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旋律,增强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提高育人理念和家校合作水平,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共学学习强国,分享成长故事”作品展评活动。

  用文字记录成长 文稿作品展风采

  包罗万象的学习强国对于学生们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生们有的沉迷于趣味十足的《十万个为什么》;有的徜徉于经典含蓄的《成语故事》;有的静沐于优良十足的《家风故事》……他们将自己的收获画进画中、写在日记中、记在读书笔记上,其中,四年级一班刘齐同学的《学强国 求新知 做明星》、二年级三班杜昊桐的《学强国向抗疫英雄致敬》等11篇文章荣获文稿类一等奖。学生们边听读边用文字记录,一展成长的风采。

  用图画记录美好 图片作品展春光

  随着疫情缓和,在春暖花开之际,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戴上口罩,走出家门,去拥抱、亲近大自然。有的拿起画笔把自己看到的画成一幅画;有的拿起相机拍下一处美丽的景色;有的挥起毛笔写下一副楹联……其中,一年级六班王奕程《文昌地貌》、三年级三班刘宴君《大美牟平,春光无限好》等12幅作品荣获图片类一等奖。学生们用图画记录,一展牟平好春光。

  用影像记录感动 视频作品展才艺

  学强国,展才艺。听着学习强国里的音乐,学生们有的进行诗歌朗诵,有的吹奏起葫芦丝,有的弹起钢琴,有的跳起了舞,还有的打起了快板……他们立志在学好学科文化知识的同时,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发展才艺,充盈自己的未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一年一班魏嘉翼同学的快板《孝亲敬老歌》、四年级五班毕雨菲同学的朗诵《相信》等16个视频作品荣获一等奖。学生们用影像记录,一展自身的才艺。

  本次“共学学习强国,分享成长故事”文稿、图片、视频原创作品展评活动共评选出39个一等奖作品,同时作者被评为“学习强国校级小明星”,颁发电子奖状以资鼓励。此次展评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学生们近段时间学习强国的成果,更是搭建了让学生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使得文昌小学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人人争当学习强国小明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