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中与多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应急演练

2020-04-18 22: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模拟师生入校

市场监管局负责监督指导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8日讯 (通讯员 贾国敬 记者 李林) 为稳步有序恢复教学活动,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烟台第十中学在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联合交警、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演练是烟台第十中学第四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开学模拟和应急演练,也是第二次联防联控应急演练。烟台第十中学联合联防联控部门召开专题准备会议,初静校长对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与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并希望各部门在开学后一如既往齐心协力,做师生安全的守护卫士。魏强副校长对学校前期工作进行通报,就本次演练方案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区教研室王洪滨主任对学校前期复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本次演练希望各部门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以保障联防联控工作落到实处。

  在演练过程中,针对师生入校,校园保安负责师生进校路队疏导;交警负责校门周边车辆疏导,如有家长开车送学生入学,做到即停即走;公安负责校门口周边安全,督促进校师生以外人员尽快离开,校门口不出现人员聚集。学校还在北一楼红外线测温,当红外线测温仪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时,卫健部门及时协助并指导进行应急处置。在餐厅就餐环节,市场监管局负责监督指导工作,以保障开学后学生餐饮安全。

  通过演练,各部门职责明确、行动迅速,进一步验证以学校为点,以各部门为线构建起的联防联控机制的可行性、有效性。各参与演练人员能熟练掌握各环节要点及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夯实联防联控机制,以实际行动助力开学复课,为师生构筑健康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学强国展才艺 文昌小学开展作品云展评活动

    为引领学生了解时政热点,关心国计民生,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艺术素养,提高观察社会、观察生活、解决问题的能力,引领家长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旋律,增强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提高育人理念和家校合作水平,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开展“共学学习强国,分享成长故事...[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惠安小学开展“钉钉在线教学”直播课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安排,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通过钉钉平台实施线上直播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提高防疫能力,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由山东教育电视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升网络授课质量 陈家小学教师参加教学研讨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陈家小学组织语文教师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省小学语文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停课不停学”线上小学语文教学活动方式方法研讨。[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解甲庄中学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为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校园安全的主动性与自觉性,近日,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中学开展了“身边的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师生居家线上学习情况,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